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吕祖善:依法行政 规范行为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今天上午9时,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

  依法行政,规范行为。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和工作监督,定期报告重大工作事项,认真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健全科学民主决策制度,完善重大事项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和政府集体决策相结合的决策机制。加强政府立法工作,规范行政执法,加强行政复议工作。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

  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切实加强对公务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政府层级监督,充分发挥监察、审计等专门监督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人事、财政等体制改革,加强政府性资金绩效评价,加强国有资产和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改进作风 提高效能
·吕祖善:转变职能 强化服务
·吕祖善:改善民生 努力办好十方面实事
·吕祖善:浙江将进一步加强社保工作 扩大社会救助覆盖面
·吕祖善: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 办好十方面实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