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手机报 正文
1月16日两会手机快报

  【献计献策】

  “经济适用房能否招标商品房?有些房产商为了回笼资金,亏本也走了,政府可以买到便宜的房子,百姓则可以住上相对高档的房子。”——在谈及杭州的楼市是否还有下降的空间,省政协委员、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久方如是建议。

  “夸大困难可对我们浙商的打拼不利啊,我看我们绍兴的企业就好得不得了!就算有点小坎,我们浙江的事体靠自己解决!”——如何应对眼下的金融危机是两会代表委员讨论最多的话题。在说到浙江经济的现状时,浙江永利事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利如是说。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庞青年:经济不景气浙商要积极努力》

  “在目前这种形势下,召开省‘两会’非常重要,主要是确定09年的目标。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政府要起引导作用,企业则围绕政府引导的方向走,要千方百计完成政府下达的目标。”作为浙商的代表人物,庞青年言语之间不离企业发展。

  《基层百姓,是他们目光的聚焦处》

  省人大代表刘玫刚办完报到手续,就开始联系其他代表商讨议案。达成一致意见后,她准备向人大提出关于控制农产品产量过剩的议案。“农产品过剩问题必须解决,这已经刻不容缓。”橘子难卖,刘玫一直都很关心。从行政岗位上退下来以后,刘玫还经常到农村去调研。她觉得橘子的问题,反映出了农产品现状的核心。

  【委员风采】

  《委员心系偏远地区“喝水难”问题》

  省政协委员崔相富是台州仙居县林业局的高级工程师,今年已经58岁了。这位从事了30多年工作的“老林业”一直心系偏远地区“喝水难”问题,因此他准备了一份关于“全省八大水系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建议,希望通过政府的一些措施,改变偏远地区“喝水难”等民生问题。

  【两会花絮】

  《少数民族委员盛装亮相》

  每年开大会,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的代表和委员,最吸引众人的目光。这次来参加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少数民族委员,昨天很有“默契”地盛装亮相,并排进场。

  【两会花絮】

  《站得高,拍得好》

  昨天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的广场上,一位来自浙江卫视的女记者为了找到一个高角度,顾不上淑女形象,直接站上了梯子,看来为了屏幕里的完美形象,屏幕外还得有点真功夫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综述】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隆重开幕
·透过数字看发展 福利高了百姓富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聚焦2009·浙江省人大政协两会隆重召开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40个新名词折射2009新气象
·两会花絮:美丽的背影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