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政协委员“抢”话筒发言 “生态浙江”建设要创新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关于建设“生态浙江”专题座谈会现场

  委员积极发言,畅谈“生态浙江”建设

委员们发言积极性很高,“抢”话筒不易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我是朱美菊,要求发言”……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打开服务员送过来的一张纸条,微微一笑,原来坐在第二排末尾的庆元县政协主席朱美菊看到其他委员都接连发言,自己却“抢”不到话筒,心里很着急。在今天上午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关于建设“生态浙江”的专题座谈会上,委员们发言积极性很高,一度造成争先恐后“抢”话筒的局面。  

  第一个发言的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丽水市委会主委齐育华直接把问题对准了浙江省关于生态公益林的补偿标准,他说生态公益林的补偿从之前每亩3毛钱逐年增加到今年每亩17元,但与当前的经济发展水平相比是远远不够的,生态建设不能损害农民的利益,要加大对农民的支付力度。他建议,省委省政府适当提高公益林和下山移民的补偿标准。

  前一位委员话音刚落,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李水根就“唰”地站起来,“我来!”——他“抢”过了话筒。

  李水根说,前一段时间,流经嘉兴水域的水质一度很差,问题就出在上游城市的工业污染,让下游的嘉兴也“遭殃”,为此,近年来嘉兴市投入10亿元进行治污排污管网建设。所以,他建议省委省政府要加大对下游地区的补偿。

  “生态浙江”如何建设,参会的委员们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献计献策。省政协常委、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资源科学系副主任王珂认为关键在于制度创新,“生态浙江”不是仅仅靠修条路、种几棵树就行了的,更要提高农村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出席并发表了讲话,省农办、省经贸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环保局等有关部门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副省长陈加元在听说发言之后表示,感谢政协委员对生态环保的支持。他说,“生态浙江”建设要靠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同时要加强监管和执法,防治结合。在经济“保增长”的前提下,要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协调好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两者关系,让环境来优化发展,实现科学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5位企业家代表郑重承诺:不裁员不减薪
·李邦良:企业要做好资金重组 充分估计经济形势
·代表委员给企业打气:越是经济危机越要挺直腰杆
·郑一方:浙江企业遇到困难时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郑一方:外需不足时 用扩大内需来促进增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