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杭州代表团提出:解放思想转危为机跨越发展

  浙江日报讯 连日来,杭州代表团认真审议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们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令人清醒,提出目标催人奋进,主要举措扎实有力。杭州市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化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实施“城市国际化”、“工业兴市”、“服务业优先”、“软实力提升”、“环境立市”、“民主民生”六大战略,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增活力、重民生、抓稳定,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

  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为更长时间、更高水平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这完全符合浙江和杭州实际。今年将是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蕴含重大发展机遇的一年。机遇千载难逢,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杭州市要转危为机,把保增长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把扩内需作为保增长的关键之举,加大投资力度促进消费需求;把调结构作为保增长的治本之策,促进产业升级、城乡区域统筹发展;要把增活力作为保增长的强大动力,深化体制改革,提高开放水平。

  “经济越是困难,越要高度重视民生和社会稳定。”报告中的这句话,在杭州代表团引起了强烈反响。代表们认为,重民生是发展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杭州要进一步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诉求,及时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纳入“破七难”,丰富“破七难”内涵,提高“破七难”针对性,实现“破七难”与时俱进。要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积极探索建立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抓好稳定工作,打造“平安杭州”,促进社会和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大代表雷永金:只要应对得当完全可以转危为机
·杭州市委宣传部门为转危为机跨越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李卫宁在市政府理论务虚会强调把握形势转危为机
·把握形势 转危为机
·金融风暴下如何转危为机?省长吕祖善与您网上对话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