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宁波代表团提出: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浙江日报讯 这两天,来自宁波的省人大代表审议了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宁波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经济下行加快的形势下,宁波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全力促进宁波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理性、准确、务实”,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坚定清醒、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共同抗御危机,力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必将产生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当前,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急剧变化,宁波出台了“保稳促调”19条意见、“扩大内需”12条措施和23条政策、“金融保障”18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树立信心,走出困境,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充分体现了报告的精神。

  报告提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内需。代表们认为,结合宁波实际,要全力以赴扩内需促增长,深入开展“会战攻坚”专项行动,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城市功能项目和重大工业提升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进一步增强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目前,宁波已有38个重大城市功能项目建成投用,65个项目开工建设并初具规模,新一轮的建设热潮必将给宁波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代表们认为,虽然当前宁波经济也遇到一系列的困难,但更应看到优势和机遇。去年,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1至11月完成1008万标箱,跻身世界港口十强。要紧紧抓住改革发展中厚积薄发的机遇、国际金融危机中稍纵即逝的机遇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调整中志在必得的机遇,着力在战略性、关键性、要害性和紧迫性问题上,突破常规、全力攻坚,努力走出一条逆势而上的发展之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代表团听取报告
·"宁波周"活动 宁波代表团考察新加坡企业
·“宁波周”活动 宁波代表团考察新加坡企业
·省第二届聋人运动会宁波代表团获总分第一
·宁波代表团: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