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网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代表团: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

  浙江日报杭州1月17日讯 听了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宁波市的省人大代表备感振奋。代表们结合宁波实际,围绕“港航强省建设”、“区港联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代表们认为,报告立意高、主题明、思路新,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全面描绘了我省今后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当前,宁波正在全面贯彻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深入推进“六大联动”,努力实现“六大提升”,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这些举措,都是报告中宏伟蓝图在宁波的生动实践。

  报告提出,制定实施港航强省建设规划,加快完善港口布局,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研究组建全省港口联盟,健全集疏运体系。代表们认为,这十分符合浙江的实际,必将进一步发挥宁波-舟山港的优势,积极推动全省沿海港口联盟,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报告提出,健全对外开放服务平台,提升开发区、保税区和出口加工区发展水平,推进保税港区、“区港联动”等规划和建设,这为宁波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发展水平提供了新的机遇。代表们认为,要尽快协调批准宁波-舟山港总体规划,加快规划建设港口的公路、铁路集疏运网络,加快推进“港口联盟”,加快梅山岛港区建设。抓紧谋划构建宁波都市经济圈,加快开发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重点区域的开发开放,大力培育发展“大桥经济圈”,进一步完善港口集疏运网络,形成内连都市经济圈、外接长三角和浙中南的交通网,进一步加快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人做外贸的水平堪比日本意大利 人均1万美元
·宁波终结医疗重复检查 医院大型医疗检查结果互认
·宁波:医疗检查结果各家医院将相互认可
·宁波慈溪成立沪浙名优特农产品配送中心
·和大S分手的仔仔在宁波为什么会这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