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省政协委员林东:鼓足信心,明天一定会更好

  浙江日报杭州1月17日讯“引导企业强化战略思维和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经营决策机制,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市场营销,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省长吕祖善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话,这两天一直在省政协委员、绿盛集团总裁林东耳边回荡。

  细细琢磨、反复学习之后,林东坚信:“只要我们鼓足信心,明天一定会更好!”他掏出手机,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在第一时间告诉公司的员工。

  电话打到公司办公室,拿起电话的是绿盛集团总经理办公室秘书周艾静。“去年尽管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但我们企业形势却很好,今年我们更要鼓足信心!”林东用爽朗的声音告诉周艾静,去年公司业绩不减反增,业绩增长达到35%;报告还提出,要发展电子商务。公司新开辟的两个战场——共合网和畅翔网形势也不错,共合网已经拿到了1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而且已经开始盈利,刚创办不久的畅翔网也拿到了63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电话那头,周艾静说:“我一直为能进入绿盛而高兴,因为这是个不断成长的企业。现在政府又这么支持,我相信我们企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周艾静的电话刚挂掉,林东的手机响了,打来电话的是杭州清渊塑业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俪钧,他是绿盛牛肉干包装盒的固定供应商,听说林东在省两会上,他特意打来电话询问有关情况:“我们已经在电视上听过政府工作报告,你说说你们公司有什么新打算,我们也好配合。”

  “你放心,将来的业务会越来越多!”林东告诉华俪钧,集团正在淳安投资建设一个旅游观光型工业基地,占地135亩,投资近3000万美元,前几天已经开工打桩了。

  “6年来我们的合作一直很愉快,是绿盛带动我们更上一层楼,听了你的话,我更有信心了!”听了林东的回答,华俪钧感到高兴,但心里还有点担心,他问:“产量增加了,销售怎么办,会不会做多了卖不掉?”

  “政府工作报告里说得很清楚,要引导企业强化战略思维和现代经营管理理念。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对食品品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只要产品对路,市场营销应该不成问题。”林东回答得很干脆。

  2009年自己的岗位还稳定吗……企业新进人员最关心这个问题。今天中午,正当他们在议论这一话题时,林东打来了电话:“告诉大家一个消息,2009年我们公司不但不会裁员,还要响应省里的号召,继续扩大招聘员工!”

  去年,尽管有一些单位在裁员,但林东掌控的企业却在不断扩大招聘规模:畅翔网和共合网在2008年招收了200多名大学生;绿盛集团扩招了400多名工人,还有10多名大学生。

  去年6月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姜芳现在畅翔网工作。她听到了这个消息,感到很高兴:“在去年这么严峻的就业环境下,我们公司反而招了很多大学生,已经给我们树立了很强的信心,听到您的话,我们更加信心十足。我们要好好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为企业同样也为自己实现更大的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政协委员赵霞:百姓健康挂心间
·看望困难女工
·[浙江日报]省政协企业家之友社举行三届二次理事会
·[浙江日报]发掘“人文浙江”内涵 提升发展软实力
·[浙江日报]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