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省政协委员赵霞:百姓健康挂心间

  浙江日报讯 作为一名来自医药卫生界的委员,明视康眼科医院副院长赵霞最关心的是百姓健康。这份关心,无论是大学毕业后在公立医院从事眼科临床工作的15年里,还是之后离开医院和爱人一起创立明视康眼科医院的8年间,从没间断过。

  从上个世纪90年代末起,激光近视治疗技术在国内开始兴起,众多医疗机构纷纷进入这个有着巨大市场前景的新兴行业。2001年,已经是杭州市某市级大医院眼科主任的赵霞,和同样是省内著名眼科医生的丈夫郑历一起“下海”,在杭州成立了明视康眼科医院。

  眼睛是人身上最为敏感的部位之一,哪怕是最细微的疏忽都有可能给患者带来灾难性的打击。作为我省最早专业开展近视激光治疗的民营医疗机构,明视康对这一点有着深刻的认识。在明视康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这里的医生经常要劝病人不要做手术。“激光手术对病人有严格的限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激光手术。”赵霞说,有一次一位视力骤降的男性病人,慕名前来要求做激光手术,医生诊断后发现他是圆锥角膜,这是激光手术的禁忌症,便建议他配戴一种特制的眼镜。患者开始很不高兴,以为是医院水平不够找借口推脱,在跑了几家大医院之后,他信服了,再次上门配了眼镜。8年来,医院已经累计开展了上万例激光矫正手术,没有发生一例手术感染事件,没有一起病人投诉案例。

  多年的从医经历,让赵霞对百姓的健康需求有着最为直接的感受。“老百姓最怕的就是看病难、看病贵,政府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百姓健康的高度重视。”赵霞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并把医疗保障列为改善民生的十方面实事之一,这让赵霞有了更多的期待:“我相信,浙江老百姓的健康肯定会更有保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我省构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综述:为百姓健康设防
·“着力建立改善民生长效机制篇”百姓健康有保障
·老百姓健康安全第一 直击嘉兴全民抗击霍乱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