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民间提案议案:外来的哥盼当杭州人

  外来的哥盼当杭州人

  我和丈夫都在杭州开出租车,工作了快七年,很喜欢杭州,工作也是兢兢业业,好几年都被评为优秀劳动者。

  遗憾的是,这么多年,我俩的身份还是“外来务工人员”,由于没有办法落户,无法享受杭州居民的待遇,在医保和孩子读书的问题上都遇到很多麻烦,想通过买房子落户,也没有钱。

  我希望能有个对于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落户杭州的优惠政策,让我们早日成为新杭州人。

  的姐鞠玉梅

  建议加大农村医保力度

  我希望省政府能加大农村医保的力度。现在农村的人上医院看病,费用实在不是一般的老百姓可以承受的,从而造成有病都不去医的状况,最终造成更加严重的病情。

  另外,加大对农民和农产品上的补助,政府需要为农村找到更多的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

  陆先生

  学员事故率和教练挂钩

  我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对杭州的交通问题提几点意见:

  1、红绿灯的时间调控和道路限速的设置一定要合理;

  2、加强汽车年检,交警加强对车况不好的车的排查,驾驶员车技必须过硬,可以将学员事故率和教练挂钩,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

  3、将交通法规当作真正的法律来看待,违反交通事故记入个人档案。人人都要学习交通法规,而不光是只有驾驶员学习,外地人口获取暂住证之前要先学习交通法规;

  4、测速仪是治标不治本,还可能给驾驶员造成不利影响,引起追尾等事故;

  5、有关部门应当从实际出发,合理制定制度,失职人员要严处。

  边先生

  装隔板降高架噪音

  我家住在杭州中河高架边上,高架的噪音实在太大了,希望政府能替百姓把噪音隔板都安装上。在当前形势下,此举一来可以拉动内需,二来可以解决一些就业问题。

  董先生

  喷在车身两侧,车牌不怕遮

  现在高速公路上遮挡车牌逃避检查的行为较多,我觉得可以把汽车牌照号喷在汽车的左右两边,就像警车的号码一样,这样就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城市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太合理,汽车转弯和自行车直行同时进行,易发生事故。

  姚锦标

  希望恢复半山娘娘庙

  旧时的杭州半山,古迹很多,有近30座庙宇。其中占主角地位的是娘娘庙,历史上影响颇大,800年来屡毁屡建,直至民国还盛极一时。拱墅区的《地名新志》记载:“半山最负盛名的要算半山娘娘庙。”可惜最近整治半山公园时,没有好好发掘这一古迹。

  我提议重建娘娘庙,恢复这一古迹。 朱世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昨收到议案建议83件
·郑雪君:博客让我的议案更亲民更时尚
·玉环县人大首次在网上公开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如何打造嘉兴大旅游金品牌 人大议案办理成焦点
·如何打造嘉兴大旅游金品牌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办理成焦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