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曹增节:遗憾与欣慰

  政府工作报告在分析2008年政府的主要工作时讲:2008年全省GDP增长10%左右,地方财政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15.3%。除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和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外,年初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听到这里,不免有点遗憾。我认为,消费价格指数、城乡居民收入这几项指标同失业率、就业人数一样,与民生更为直接相关,最贴近老百姓的亲身感受,而且两项人均收入的数据与2008年初定的目标要求相比,都还有一定的差距。

  但是,当我听到报告讲到200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时,又感到非常欣慰。报告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难能可贵的是,这个预期目标是在对2009年发展趋势作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后得出的。省长在报告中坦言,今年国际国内发展环境的不确定因素非常突出,全面实现上述目标有较大难度,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做好工作,力争完成各项预期目标。

  在困难的经济形势下,报告作如此承诺,这是需要勇气的,这说明省政府对民生问题,尤其是对普通老百姓利益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听了让我深感欣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浙江日报]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日报]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