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回应代表"法院判决偏差太大"质疑 法院院长吐苦水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昨天,省人大代表、“东艺鞋业”的老板陈国荣在发言中,直接地说,“法院判决有很大偏差。”“同样的企业纠纷情况,判决非常不一样。”

  听到质疑声,温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崔盛钢接过话题,他说了一个亲身经历的事情。

  “有一家企业被债权人诉到法院,按照常规,我们应该马上冻结他的资产。可那个老板来求情了,他说你们这么一封,我这两天就能批下来的银行贷款肯定泡汤了,其他银行听到消息肯定也纷纷抽贷,好好的一个企业就完蛋了。”

  “老板说,我完蛋还好,可厂里这么多工人,他们也得下岗自谋出路,现在经济不好,上哪里去找工作?”

  崔盛钢说,法院工作人员听了这些情况,到老板的公司进行调查。根据他出示的各种票据、订单、合同看,这个公司运行情况还可以。所以,法院反过来跟银行、债权人做工作,希望他们放宽日期,该贷的还贷,讨钱的缓一缓。

  这样一来,法院就有了“偏袒”之嫌,上诉的一方会说:你们为什么不按规定执法,是不是受了贿?

  崔盛钢说,机械执法人人都会,但今年如果这么干,会产生大量的社会问题。“我们要考虑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钱江晚报]有的地方路修好了干部倒下 8000亿投资如何防黑手
·看企业 增信心
·人大代表来到博物馆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31件
·[浙江日报]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