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19日举行第三次会议

  听取各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并通过计划、预算审查报告;讨论提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草案,提请代表酝酿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 梁国瑞 廖小清)今晚,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并通过计划、预算审查报告;讨论并提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草案,提请代表酝酿;通过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各代表团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任务明确。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服务大局,注重依法规范,讲求工作实效,努力开拓创新,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各项工作进展良好,较好地履行了省级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为推动“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实施,促进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各代表团建议,要继续紧紧围绕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转型升级这个经济工作中心,着眼全面改善民生,加强地方立法、监督等工作,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能,积极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各代表团认为,“两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创新机制,优化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切实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司法保障。各代表团对“两院”工作报告表示满意。代表们建议,“两院”要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形势变化反映到司法层面的发展态势,紧紧围绕我省“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利的司法保障。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浙江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浙江省200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0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经过讨论,提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0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0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草案,提出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上决议草案将提请各代表团酝酿、讨论。

  会议还听取并通过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奇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洪祝、王永明、徐宏俊、吴国华、程渭山、张家盟、冯明、姚民声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两会聚焦:唱响“上下远近”就业歌
·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因工作变动 楼阳生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副主席
·关于免去楼阳生同志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委员职务的决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