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刘明达:儿童健康要把好食品安全关

  刘明达(省人大代表、温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近年来过敏性疾病多发,成为危害儿童身心健康的常见慢性疾病,其中转基因食品是儿童容易发生食物过敏性疾病的诱因。转基因技术进入食品行业,但相应的安全管理体系还很不完善,责任难以落实。公众对转基因食品可能含有过敏源和毒性成分的认识也不足,尤其是对儿童健康影响的宣传力度不够。尽管国家在2001年5月公布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必须对转基因食品进行标识,但未引起足够重视。

  希望尽快建立健全转基因食品安全管理监督体系,避免缺乏标识的转基因食品进入市场,同时要多渠道、多层次地对公众进行宣传和教育。市场应将转基因食品和传统的农业食品分类分架存放,并有明显的标识,方便人们选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政协委员建议我省要完善和提升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董耿委员聊食品安全 浙江能否有管理突破
·杭州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要严字当头一抓到底
·2009年食品药品安全该整治什么?今起请网友提意见
·调查显示2008年公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有所下降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