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求职旅社专门面向大学毕业生 生意很不错

2009年02月0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记者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02月01日讯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携职求职旅社给入住者们最振奋的口号,当然他们也希望入住者能在旅社找到家的感觉。

  在杭州市江城路六部桥街这个小巷子里,有一家大学生求职旅社,入住者第一天可以免费住宿,接下来几天,可以选择10元、20元或25元的房间。价格低廉,在杭州很难再找到这样的旅店,但是旅社对入住者有个条件,必须是来找工作的毕业生,凭着学生证和身份证登记入住。从今年7月开业以来,这家旅社一下子成为了来杭漂一族聚集的地方,已经接待了1400多人次毕业生。

  一个床位最低10元钱

  小小的店门,却有豪迈的广告词:“工作难找了,先到这里免费住下吧!”

  从江城中学边的小巷拐进去,有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面“携职旅社”,前台是位文静的小女生,推推眼镜微笑地打量着推门而入的人。

  进了小门可是别有洞天,三幢小住宅楼都是他们旅社的房间,简单的上下铺,楼道上还贴着时时更新的求职招聘信息。

  能说会道的张义洁算是旅社的新闻发言人,他指着办公室一帮年轻人说,店长到员工一共十人,全部都是清一色的大学生,而他自己也是刚刚毕业没几个月,“同龄人帮同龄人找工作,也许更有一份惺惺相惜的感情在里面吧。”

  旅社今年7月正式开张,专门面向所有来杭求职的大学生。“我们这里共40个房间,200张床位,一般是10元-20元/天的价格,包月还能便宜。只要带着学生证、毕业证来登记的,我们都接待。”小张得意地说,别看这个旅社不起眼,忙的时候全是满员的,从登记本上看,开业到现在已经有1400多人来住过旅店。

  来杭奋斗从这里开始

  姜威还没有脱下那套整齐西装、领带,就拿着一个小面包啃着,随手在桌上倒了杯冰红茶把嘴里的面包咽了下去。上午他刚从浙大玉泉校区一个招聘会回来,吃了中饭,他打算去火车站转转,看看下午能不能回厦门。

  他是厦门大学管理专业的学生,明年就毕业了,这段时间正到处找工作。前些时间,他投了份简历到杭州的一家银行,银行通知他来笔试。12月25日,他兴冲冲地坐火车赶来了,为了省钱,他还让杭州同学帮他买了学生半价票,“六七十块车费,这在我承受范围。”姜威说,自己已经跑了广东、福建很多地方的招聘会了,开销太大,这次来杭州他在网上就搜到了携职旅社。

  到杭州那天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他不认识路,也不知道怎么乘公交,最后“冒险”坐上了一辆摩的,七拐八弯才找到了旅社,“这里感觉很好,很多都是同命人,从这里开始奋斗吧。”姜威洒脱地笑笑。

  在他来之前,湖南的李小兵和江西的小杨也刚到,他们是在上海的求职旅社相识,又一起来杭州找找机会,“我们还会住上一个星期,春节前肯定要回家。”小李似乎比其他几个都老成些,他说有机会还要去西湖走走。

  携职旅社很合学生胃口

  记者了解到,其实像这样的求职旅社在杭州也不少,有些叫求职公寓,有些类似青年旅社,“携职”属于规模比较大的,而在上海、广州,像这样的求职旅社早已应运而生,而且数量不少。正如姜威说的,同学们去外地找工作,首先想到的就是找一家求职旅社,先把自己廉价安顿好,再去找工作。

  求职旅社不仅提供一般的服务,而且还建立了一套严格的管理模式,前来登记住宿的客人,都必须制作住宿期间专用的出入证,并且遵循固定的作息时间,入住的人大多是志同道合的人,对求职也有帮助。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娄炜栋 编辑: 李利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