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仅靠网上百字攻略贸然探险 6驴友迷途十字架峡谷

得救的驴友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昨天下午15时,通过10多个小时的搜索,桐庐警方在凤川镇的十字架峡谷成功解救了6名身处绝地的探险者。

  4男2女失陷深山

  杭州桐庐凤川镇的十字架峡谷景色如画,风光旖旎,小源溪瀑布深藏于山谷,风姿卓绝。此前探险的驴友感慨绝地风光之余,还曾在网上发布《桐庐十字架峡谷攻略》,上传了简单的手绘地图。1月30日上午,杭州市滨江区、拱墅区、下城区的4男2女共6位驴友相约而至。

  一行人从杭州出发到桐庐县,抵达凤川镇三鑫村竹桐坞之后,从小源山上开始探险之旅。指路的就是那份网上下载的驴友攻略:神秘十字峡谷得名于山谷崖壁上的一个天然巨型十字架。只有在为数不多的好天气时,才能看到远处山壁上的十字架。离地约10余米高的山壁上,深色岩壁之间会出现一个浅色的十字架部位,如鬼斧神工。十字架峡谷深数十里,宽10余米,最高处的山峰与谷地相距近1000米。要走完这段险路,起码需要2天时间,沿途经过竹桐坞村——小源山(小源溪)——大公坞(小水电站)——观音潭(观音池)——龙头坎——(龙胡须瀑布) ——苦竹坞——红松坞——石屋坞——蜜蜂涵(石穴)——神仙洞——双石塔——神秘十字架,最后进入峡谷尽头翻山是甘竹村。

  可想而知,仅仅靠这么百来字的攻略,6人探险小队马上陷入了野外最危险的境地之一:迷路了。

  手机有电,获救关键

  根据警方推测,由于对地形不熟,6人走入峡谷的第二天上午就迷路了。在石阶路附近的一个路口,他们走错了方向,向右的山道走向白云源。实际上,凭他们的装备和定向越野能力,根本无法翻越这个山头。他们在山上越绕越远,越爬越陡,越走越深,最后连回头路都找不到了。

  1月31日18时左右,这6个驴友实在没有办法了,其中一名杨姓驴友拨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凤川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了凤川镇三鑫村竹桐坞,连夜会同村干部商量解救方案,桐庐警方也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山里天黑得早,加上求救者自己无法说明所处的具体位置,救援设备不足,参与解救的民警只能等到天亮进行搜山。

  昨天上午,天一亮,警方就开始了组织山民搜山行动。民警陈柏青和村民老李沿着探险小队说的路,一边往山里走,一边联系报警的驴友,让他们尽量沿着山路往下走。走了将近5个小时后,陈警官判断,报警人所说的方位跟原定路线偏离了,迷路的驴友们实际上应该处在西坑坪半山腰。陈警官和山民们一边走,一边喊,又走了1个多小时,终于在西坑坪半山腰发现了杭州驴友们。下午15时许,6人被成功解救下山。

  驴友上山,向导不可少

  凤川派出所近年来已经多次接到探险被困者的求救。由于十字架峡谷地形险要,警方建议广大驴友切勿随意进山探险。如果自恃“专业老驴”,来此处探险也不宜独自行动,最好事先和当地派出所沟通报备,聘请当地山民作为向导,并准备足够的通讯和野外救援装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小蟹 于2009-02-02 08:56:49 就 仅靠网上百字攻略贸然探险 6驴友迷途十字架峡谷 评论
幸运的,山上还有手机信号~

·送上年货和久违的人气 金华驴友进山问安留守老人
·驴友考出山地户外运动指导员证 爱好还能变工作
·8名“驴友”被困42小时 警民山中展开紧急营救
·8名“驴友”被困42小时 警民山中展开紧急营救
·8名六旬"老驴友"被困山中 警方9小时成功营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