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交通建设大手笔投1250亿 机场高速今年改造

  发布单位:杭州市交通局

  在昨天召开的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杭州市交通局局长陈伟汇报了杭州新一轮杭州交通项目建设计划,115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250亿元,主要涉及五方面内容。

  就高速公路来说,在已建成通车的“一绕七射”高速公路基础上,加快建设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州二绕”新拟建设高速)、申嘉湖杭、杭长、钱江通道及接线和临金、千黄、杭绍甬等高速公路,同时对杭宁、杭金衢等高速公路进行扩容改造。计划到2015年,形成“两绕十射三连一通道”的高速公路主骨架,高速公路总里程由目前的494公里增加到970公里,高速公路密度达到5.8公里/百平方公里。

  干线公路方面,根据交通流量增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对国省干线、重要县道公路进行扩容改造,同时组织实施一批城际间、组团间的干线公路和集疏运干线公路、重要景区公路。

  另外还有内河航道,加快京杭运河二通道、富春江船闸扩建改造、杭州港等为重点的“一港五干四支一通道”项目建设,构建便捷畅通的航道网和港口群。

  至于农村公路,在全面实施“乡村通达”工程基础上,实施农村联网公路建设,计划四年(2009~2012年)再建农村联网公路1000公里,投资约10亿元;改造病危桥梁261座,投资约1亿元;实施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公路安保工程1800公里,投资约4亿元。

  今年的目标是确保完成建设投资100亿元,力争完成120亿元。重点是抓好“五路—绕—桥—河—闸”(“51111”工程)九大重点项目。其中,五路为钱江通道及接线高速公路、萧山机场高速改造、杭长高速公路及延伸段、申嘉湖杭高速、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寿昌至开化白沙段等五条道路,“一绕”为“杭州二绕”新拟规划建设高速公路(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一桥”为之江大桥,“一河”为京杭运河二通道,“一闸”为富春江船闸扩建改造。另外还有“91920”工程,即建成申嘉湖杭高速公路杭州段等9个项目,续建杭长高速公路等19个项目,开工建设机场高速公路等20个项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2-05 12:49:43 就 杭州交通建设大手笔投1250亿 机场高速今年改造 评论
政府多造高速路是明智的,但是为百姓多造点免费的路多好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