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国税部门借力优惠政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浙江在线02月10日讯 湖州市国税收入去年稳步增长,全市入库国税收入突破了75亿元,国税工作呈现诸多亮点;今年,湖州市国税部门将在重点抓好组织收入工作的同时,借力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去年共入库国税收入75.6亿余元,同比增长17.52%,增幅居全省前列。 国税收入与GDP的弹性系数为1.07,国税收入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

  国税部门服务经济的职能进一步发挥。全市3家抗震救灾帐篷生产企业免征增值税1072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326万元;办理福利企业退税18691万元,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退税3485万元,软件产品退税321万元。有29家企业申报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减征企业所得税2300万元。办理出口退(免)税26.6亿元,其中市本级10.9亿元。此外,自去年3月起,免收税务登记工本费,全年共免收16万元,惠及纳税人8000多户等。

  国税系统努力营造依法治税氛围,税收秩序进一步好转;推进管理创新,征管水平进一步提升。去年,全市国税系统全年共查结案件897件,移送公安案件47件,直接查补入库11451万元。加大对“盈亏平衡点”、“农民办税方便卡”等创新项目的完善、推广力度,全市纳入“盈亏平衡点监控分析”系统的监控纳税户达1873户,全年入库税款3132万元,同比增幅达33.2%。全年共有22个行业26个产品的800家企业纳入行业税源动态分析监控系统,全年入库增值税10.7亿元等。

  今年,省国税部门下达湖州市国税收入计划约78亿元,同比增长3.18%;其中市本级35.58亿元,增长2.04%。“全市国税系统将在确保完成全年收入计划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国税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完善税收优惠政策管理,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是自我国1994年实施新税制改革以来,税制调整力度最大的一年。多项税收优惠政策集中性地推出,其中包括增值税新条例实施、企业所得税税率下调、利息税暂免征收等,此外还有企业所得税征管范围调整、工业企业主辅分离、高新技术企业适用税率降低、再生资源增值税政策调整等针对部分行业的税收优惠措施。“这些举措将减轻企业负担,有利于经济转型升级、更好更快地发展。”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年湖州市国税政策性减收预计达6.63亿元,其中市本级为2.38亿元,这些减收直接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据介绍,全市国税系统将着眼于湖州经济发展实际,深入实施推进“两创”总战略、经济转型升级、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全面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和就业再就业、支持自主创新、促进资源节约和区域协调发展、支持“三农”等方面的税收政策,加强税收优惠政策的管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湖州:政府给农户拜大年 桑蚕农收到新春大礼包
·创新养殖模式 田塘多品种混养亩效益逾三千
·湖州东尼电子立足“老大哥”进军高科技
·湖州“新祥铝业”以经济危机为试金石
·湖州:小羊山村建成350亩无公害瓜果蔬菜基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