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海曙区民工子女可免费就读公办学校

  浙江日报宁波2月10日电 今天上午,河南籍民工蔡金红带着儿子,来到公办的宁波海曙区西郊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在这里,她的孩子只需交纳吃饭的钱。“孩子读书与宁波本地学生完全一样了!”蔡金红开心地说。她初步算了一下,从小学读到初中,她孩子读书的费用要比原先在民工子弟学校足足减少13800元。

  蔡金红的儿子上学期还在望春民工子弟学校读书,而新学期一开始,望春的749名学生就成为宁波海曙区最后一批转入公办学校的民工子弟,海曙区民办外来工子弟学校从此成为历史,所有在读的外来学生今后都将与当地学生一样免费就读。

  摸摸雪白的墙壁,好奇地盯着教室里现代化的教学工具……来自湖南的小洋显得很兴奋。之前,她一直在城郊接合部的民工子弟学校读书,教学条件比这里差多了。

  “哪个城市能让我的小孩免费上学,我就去哪个城市打工”,一位外来民工的话说出了他们这一群体子女上学的困难。没有本地户籍,农民工子女们即使缴纳不菲的借读费,也很难进入名额有限的公办学校。民工子弟学校每年上千元的学杂费,也使得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把孩子留在老家,成为“留守儿童”。

  为让民工子弟“读书易”、“读好书”,海曙区建立教育专项资金,并决定在2009年把全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完全纳入公办范畴,让他们享受同城待遇。根据相关规定,凡取得海曙区暂住证并居住一年以上、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的、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子女随法定监护人而来的,其子女均可转入公办学校读书。目前,已有一万多名外来适龄学生转入了公办学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JAY 于2009-02-13 19:40:09 就 宁波海曙区民工子女可免费就读公办学校 评论
全国都应该学习宁波这种真正为外地人解决后顾之忧,想农民工所想,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让这些感受到在宁波有家的感觉,为建设更美好地宁波而努力吧!!

·“六证”备齐 温州民工子弟上学还是有点难
·“六证”备齐 民工子弟上学还是有点难
·民工子弟“六证”备齐,上学还是有点难
·快开学了“小候鸟”半数不归巢 老师心焦有话说
·送给孩子新年大礼 50位民工子弟明天进Do都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