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们一起战斗 省外经贸厅助力企业保市场保订单

   浙江在线02月17日讯 郑先生是桐庐一家外贸针织厂的负责人,汇率波动、原材料突然掉头向下、定单频繁被撤……一系列接踵而至的难题让这位外贸新手措手不及。日前,通过省外经贸厅的外贸在线咨询活动平台,他通过视频和两位外贸专家进行了一番深入交流,很多疑惑迎刃而解。

  这是省外经厅推出的“外经贸厅保市场、保订单”专项行动内容之一。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已向全球实体经济蔓延,外贸依存度约50%的浙江经济在国内首当其冲。面对危机,信心不倒谋应对,已成为浙江企业和主管部门的当务之急。

  拓市场:目光紧盯新兴市场

  2月28日~3月7日,长兴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凌伟明的行程已经排好,去巴拿马参加国际贸易博览会。那是浙江产品进入中南美洲市场的捷径。

  长兴丝绸目前90%的产品出口,虽然开年来公司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定单,但笼罩在市场上空的阴云还是让他们嗅到了危机。“越是市场困难时,就越要积极走出去,一来可以巩固老关系,二来可以招揽新客户。”凌伟明说,巴拿马有个自由贸易区,税收很优惠,浙江的纺织面料、工艺产品等在那很受欢迎。此外,公司今年加大了境地参展力度,目标都是欧美以外的新兴市场,如俄罗斯、西非、南非,拓展方式几乎全部通过展会。

  保订单:海外并购促转型

  湖州德清县武康镇,一个占地400亩的工业园区,是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所在地,4000多号工人从春节后就一直忙碌着。“上半年生产经营还正常,最大压力是下半年的收汇风险,受危机波及,一些客人及下家都面临破产。”该公司董事长杨宝庆并不讳言,不久前,俄罗斯一客户因付不出预付款,一笔1000万美元的单子被迫取消。

  尽管如此,该公司这几天一直忙着招收新员工,大概800人左右,为接下来的进攻做准备。“市场不景气时,往往也孕育着一些新的机会,当然拓展方式很重要。”杨宝庆说,不久前,该公司收购了德国一家中型制造企业,借力对方的销售渠道和研发团队,成功实现了从OEM向ODM转变,目前已攻克了德国80%左右的休闲品市场。接下来,还有几个收购项目正在洽谈中。

  抓信息:驻企指导员来帮忙

  从2月11日起,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员工”——来自省经贸厅综合处的兰健,他的胸牌上写着“驻企指导员”。同一天,他的九个同事也挂着同样的胸牌出现在另外9家重点外贸出口企业,时间为一个月。

  “对企业而言,我们是‘政府的小喇叭’,在企业和企业负责人、业务员和一线员工在一起,更好地向他们宣传政府相关经济贸易的政策。对政府而言,我们又是‘企业的温度计’。”兰健用了两个很形象的比喻。去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第一天,省外经贸厅财务处的肖文就送上了一本最新的《外贸政策汇编》,很快被上传到内部网上,供业务员学习研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专家在线答疑 省外经贸厅"国际商务通"服务中小企业
·专家在线答疑 省外经贸厅"国际商务通"服务中小企业
·省外经贸厅努力推进“保稳促调、转型升级”工作
·省外经贸厅努力推进“保稳促调、转型升级”工作
·省外经贸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纪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