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中考首次增考 民办学校招生必须考几道安全题

  来自宁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消息,宁波要在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上出新招:社会声誉较高的民办学校招生必须测试涉及学生安全的考题;今年中考不仅放入1至2道安全常识题,还将首次增考“安全教育与实践”。

  据统计,连续4年来,宁波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以20%至30%的速度递减。但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形势。

  一是在初中升高中学业考试中适当放入1道至2道安全常识类的题目,或是一些与安全有关的论述题,加强对安全教育的引领作用;二是要求在社会上声誉较高的民办学校在招生测试中,必须有涉及学生安全的考题内容,以引起家长的注意;三是建议各级各类学校在各类考试中,适当地引入一些安全方面的题目,强化学生日常的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今年宁波还将首次在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中引入学生安全素质评价体系包括:按规定,学生必须在安全素质评价中至少达到P级(合格)水平,否则不得升入高中段学校;学生在初中阶段须参加4次以上的学校综合性的安全演练;参加自救互救技术和心肺复苏培训活动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宁波:中考将首次增考安全教育与实践
·宁波:中考将首次增考安全教育与实践
·高度重视在“保增促调”中考察干部
·来看看哪些孩子中考可以加分
·宁波中考总复习网上讲座1月10日正式开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