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环保局局长徐震:新形势下浙江环保怎么抓?

     点击三

  焦点关注

  如何面对多变的形势关键思路

  恪尽职守,加强服务

  记者:在当前形势下,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环保部门既要忠于职守又要支持建设,这两者的关系该如何处理?

  徐震:现在这个时候,也有个别地方领导对当地的环保部门这么说:现在经济形势这么不好,企业日子都很难过,你们就少管一些。我认为这样做肯定不行。经济形势不好,我们可以提高我们的管理效率、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更好地去帮助企业。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包括我们已经要求尽量减免一些费用,如环境工程技术评估费原来都要企业出,现在我们都免了。但这绝不等于我们对环境的监管可以放松,对各种违法排污事件可以视而不见。

  对各种违法排污行为,任何时候都必须依法打击,必须坚决执行处罚,不允许有丝毫放松。如果我们对违法排污行为放任,那就是对老百姓环境权益的侵害;作为执法监管部门来说,就是失职。如果一个地方的执法放松了,就会在事实上造成对仍在严格执法地方的伤害,就产生了社会不公平。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环境保护始终不能放松。

  我们要把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作为工作的基本宗旨,作为我们工作最高价值的判断。无论碰到项目审批还是执法监管中的问题,在一些具体矛盾的处理中,我们都不能忘记这个根本。要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这是我们的宗旨和根本。如果对各种违法排污行为放松监督管理,那实际上就是对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的损害。所以,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尤其需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一定能处理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点击四

  焦点关注

  如何谋划新的一年关键思路

  从实际出发,创新务实

  记者:在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浙江省环保局有哪些打算?

  徐震: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浙江有浙江的实际。从经济形态看,浙江是工业先发地区;从自然禀赋看,浙江又是“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地方,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大部分的经济总量和人口都集聚在“二分田”的有限区域内。我们同邻省江苏省的土地面积大致相同,但人家是“七分土地”,这点上我们有很大不同。所以,我们的环境承载力十分有限。客观地说,要改善这些集聚地区的环境质量,为全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生态环境这一必不可少的公共产品,难度相当大。

  因此,全省2009年的环保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以保护环境、优化发展、维护权益为根本要求,紧紧围绕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优化服务和强化监管相结合,切实维护大局和环境安全,深化综合治理措施,确保完成减排和重点污染源整治任务,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在制度层面上深入有效推进环保工作,运用生态环境、绿色系列创建载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我们的全年预期目标是:化学需氧量下降3.2%以上,二氧化硫下降3%左右;“飞行监测”达标率达75%以上;地表水水质达标率达61%以上,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85%以上,所有设区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天数大于292天/年;全省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路漫漫 于2009-09-23 17:44 发表评论:

  我想问一下硫酸渗漏过的土地多久可以种菜,(69594055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