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豪华客运中心站空转半年 东站搬迁时机仍不成熟?
  客运中心内设施非常先进。

   浙江在线02月19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九堡客运中心站。3000多平方米的候车大厅,几乎看不到一个客人。因为站场空旷,整个客运中心站最忙的就是清洁工了,她们得把不断积起的灰尘抹干净。

  客运中心站已经这样“空转”半年了。据统计,中心站最忙的一天,也不过只有300多个客人,而采访前一天,全天的客流量仅75人。中心站的设计能力,每天至少能发送旅客4.8万人次。

  从九堡客运中心回市区,路过汽车东站时,记者的采访车一次次被堵,因为还处于春运期间,东站依旧人山人海,和客运中心站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昨天,杭州市人大代表、中国四季青服装市场的掌门人祝浩泉呼吁:“尽快完成汽车东站整体搬迁至杭州客运中心站,避免客运中心持续‘空转’。”

  ●现状

  豪华客运中心站空转半年

  去年9月,为了配合四季青服装市场搬迁,位于杭州九堡的客运中心站开始试运行。试运行开始时,周边的道路还没有完成,中心站的建设仍在继续中。

  四季青服装市场的掌门人祝浩泉告诉记者,客运中心站试运行后,由于东部客运主体和重心仍在汽车东站,客运公司采取中心站始发的长途客车到其他车站(包括汽车东站)补员的办法,使中心站失去了客车始发的实际意义,致使客运中心站人气无法聚集,造成车站管理人员、运行设备等资源的严重浪费。

  同时,由于补员的原因,往杭州东、北方向的客运车辆,运行时间大大延长,有的车次路途时间因此增加1小时左右,运行成本也大大增加,有关客运公司和乘客对此意见很大。

  客流不足设计的1%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九堡的杭州客运中心站。

  虽然仍处于春运期间,但3000多平方米的候车大厅里,只有两三个客人。一眼望去,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远多于候车的乘客。

  搭电梯到达二楼售票大厅时,大型电子屏幕上正不停地显示着每日发车的线路和时间。设置的20多个售票窗口,因为没人买票,仅开放了一个窗口。

  下午4点左右,乘客骆磊坐上了去新安江的班车,他是这趟始发车上唯一的客人。自称姓王的司机笑着告诉记者,在客运中心能接到客人已经很“幸运”了,“除了来客运中心补客的班次外,大部分始发车都是空车来去的。”

  昨日的空荡并非个例。事实上,从杭州客运中心站去年9月试运行以来,人气只能用“惨淡”来形容。除了开业第一天送客248人、以及春运高峰时期的客流突破300人外,平时每天的输送人数都在100~200人之间。

  来自业务中心的数据统计显示,从春运起到2月17日38天的时间里,杭州客运中心站共发送旅客4087人次。2月17日当天,客运中心站共发车219个班次,但只有55个班次接到了旅客,一天的客流仅为75人。

  而中心站的设计日发送旅客量为4.8万人次,最高可达10万人次。  

  乘客万条意见反对绕行

  杭州客运中心站位于杭州东部九堡镇,北临城市快速通道德胜东路,南临九沙大道,与在建的地铁1号线九堡东站零距离对接,两站主站房构成一个巨大的“王”字。其中已建成的主站房面积和候车大厅面积分别是目前省内最大的杭州汽车东站的两倍和2.5倍。按照规划,杭州客运中心站最终是要取代现在的杭州汽车东站,等将来地铁1号线九堡站开通后,人们可以在这里实现客运班车与地铁的“零换乘”。

  客运中心站投资5.9亿元,庞大的站场每天的固定开支也不小。虽然每天中心站处于“空转状态”,但目前杭州客运中心站还是有固定工作人员70多人,加上水电等费用开支,每天的维护成本达数万元。

  作为“杭州东扩西进”战略规划中的一个重要工程,长远地看,地处九堡的客运中心站的确会让那些住在未来东部的市民享受极大的便利。然而,杭州东扩的规划推进毕竟还需要一段不短的日子,像骆磊这样住在下沙的乘客毕竟还是少部分,要乘客花上30多元从杭州市中心打车到客运中心站,或者花1个多小时乘公交车赶来乘车,并不现实。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毛主席是我后台 于2009-10-16 13:37 发表评论:

  急攻近利的政绩工程!方向是好的,只是时机不对,地铁修得太慢了,修这么慢还要坍塌。不是客运中心修得快,而是地铁,公交及其他配套没跟上,导致而客运中心修好了,某些人为了秀一把自己的政绩,来了个试运营,结果这一试不得了,每天都在烧钱,烧的又些人心痛了,最后怨言太多,不得不以国家手段强制搬迁了,都试运营了,关掉是不可能的了,那多没面子呢。呵呵。


网友: 于2009-02-25 20:52 发表评论:

  东站搬迁到九堡客运中心,对下沙、临平,以及钱江新城等尽快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一个好的规划及项目最初往往只被少数人认识或理解,所有人都叫好的规划往往是坏规划。


网友: 于2009-02-19 15:27 发表评论:

  东站搬迁到遥远的九堡客运中心,这对城西众多居民来说更加不便了.


网友: 于2009-02-19 13:44 发表评论:

  东站搬了,谁还去坐汽车,都坐火车了!


网友: 于2009-02-19 12:34 发表评论:

  这种决策领导应该下台,别拿浪费不当回事了!!!!别当老百姓没智商!!!!!


网友:ll 于2009-02-19 11:07 发表评论:

  客运中心提早建成运行,违背了客观市场规律,是投资决策上的错误.汽车站场不断向外迁移,增加了市中心的交通拥堵,给旅客带来诸多不方便,浪费了社会资源,今后应尽量避免.在建设新站场的时候,就应该充分留有余地,以应今后发展的需要.如果老站规模不够了,可以建新站,但是老站最好不要撤消,把发车班次分流开来.


网友: 于2009-02-19 10:24 发表评论:

  可以这样安排:在地铁修好前九堡客运中心只承担东向和北向的省级长途(到上海、苏州等长三角主要城市除外),因为相比十几个小时的旅行时间,多出半个到一个小时显得微不足道,而到省内城市和上海等车程在2小时左右的地方,还是在东站方便。并且在杭州火车东站和地铁一号线修好后,进行不同分工,火车东站汽车站承担省内短途客流,九堡客运中心就承担省级客流,那时取消汽车东站就可以了。


网友:y 于2009-02-19 10:10 发表评论:

  个别领导人智商有问题,喜欢做些不符实际的事情,严重浪费国家财产资源!


网友: 于2009-02-19 09:57 发表评论:

  服从大局,眼光放长远,尽快搬迁


网友: 于2009-02-19 08:46 发表评论:

  急攻近利的政绩工程!


网友: 于2009-02-19 08:08 发表评论:

  杭州市的公共设施超前是对的,但过分夸张,就浪费了。比如:目前最为繁忙的城西西块不朽地铁,非要在人烟罕至的地方建地铁!九堡人烟稀少,交通不便,哪来的人气。建议我们的热心建设的书记要好好规划,不要今天一个区块,明天再换一个,要有整体规划,逐步推进。


·违规拉客客运中心站为什么比南站多
·南站广场 客运中心 又见"电的"违规拉客
·客运中心有点“冷”
·浙北高速客运中心见闻
·[宁波]客运中心民警紧急帮忙找到装有巨款拎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