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算房子、车子,杭州七成新人结婚花费20万以上

  浙江在线02月22日讯  “今天是休息天,所以一大早这里就已经人山人海了。”昨天,正在杭州浙江世贸中心举行的中国(杭州)第四届婚博会迎来了首个休息日,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年轻男女,让这里的保安都颇为惊诧,“都说金融危机,但跟结婚有关的还依旧这么热嘛。”

  统计数据显示,不算房子、车子,杭州的新人结婚花费超过20万元的占到七成。杭州市政协委员洪守霞更是将“大力发展结婚经济”列入了她的“经济保增长的六项建议”之中。她认为,“结婚经济”应当成为当前杭州刺激消费的一大法宝。

  七成花费20万以上

  杭州,以其美丽的湖光山色著称于世,在这座美丽的浪漫之城、爱情之都,曾发生了许许多多让人铭记于心的爱情故事……断桥上,西湖边流传的不只是一种美丽的爱情传说,更是汇聚了人们对于爱情的向往,对于幸福的憧憬。

  而今,这些有关爱情的“结婚经济”正成为这个灵秀而且最具幸福感城市中越来越重要的经济领域。

  来自杭州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杭州市共有55736对新人结婚。在结婚的花费上面,目前全国统计数据表明新人平均消费高达12万元,而杭州的新人则更高,在婚礼上的花费超过20万的占到七成。

  巨大的消费市场让婚庆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婚纱影楼、个性婚纱摄影、婚庆服务机构、喜糖喜酒等等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如何来实现婚庆用品“一条龙”采购市场、简化这一繁琐的程序,达到省时又省钱的目的?就催生了“婚博会”这样的展览会。

  婚前、婚后都要管

  昨天记者在婚博会现场发现,与其他国内各名目繁多的“婚博会”不同的是,这次杭州的婚博会还引进了由中国红娘网举办的“首届中国(杭州)网络交友节”这一全新项目,开创了融“婚前相亲”与“婚后婚庆”于一体的新型“大婚庆”产业链办展模式。

  据悉,这样的把找对象节庆活动和结婚采购一起举办的展览会,在全国范围来说都还是先例。

  婚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表示,他们正是看到了婚庆行业巨大的市场,而提出“打造一站式婚庆服务平台”的口号,不仅邀请了结婚产业所涉及的几乎所有具有品质保障又具备时尚创意的婚庆企业前来参展,而且组委会还突破陈规,特别联合中国红娘网,举办了“首届中国(杭州)网络交友节”这一全新项目,作为展会的有机补充与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红娘杭州VIP服务中心首席婚恋指导师方芳女士指出,婚博会上增加了“交友节”后,充分实现与婚庆展前后呼应,为未来的婚庆市场培育了大批的潜在忠诚客户。这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婚庆的内涵、推动了婚庆市场的发展,而且创新了传统婚庆用品办展的商业模式。

  或是刺激消费的法宝

  无独有偶,民建杭州市委会在近日的杭州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大会上提出,杭州今后在推出经济保增长的措施方面,可以考虑促进婚庆经济发展。杭州市政协委员洪守霞代表民建杭州市委会发言,她阐述的“经济保增长的六项建议”中提出,杭州可以大力促进婚庆经济发展。

  她指出,目前,我国已开始进入结婚高峰期,每天有两万多对新人结婚,2007年上海市每对新婚夫妇平均结婚消费预算总额为19.13万元(不含购房、车),并呈逐年上升趋势。而婚庆服务产业的种类已经扩大到76个,婚庆产业链已经形成,它的发展会带动整个城市经济的发展。

  加上近年来,杭州旅游业、餐饮业女装产业、家具制造业、装修装饰业、房地产业、美容化妆业、创意休闲产业等都出现快速发展,并在全国处于一定的领先地位,而这些产业都是结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她还建议杭州市政府可以编制全市婚庆产业发展规划,充分挖掘、整理和开发杭州深厚的爱情历史文化、古迹和景点资源,将婚庆产业与我市的旅游业、女装业、家具制造业等相结合,延伸婚庆产业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妻子查出重病他竟决意离婚 称妻子为骗医药费结婚
·结婚3个月妻子查出怪病 婆家人很冷很绝情:离婚
·杭州新物管与老小区 “相亲”容易“结婚”难
·情人节争当"有情人" 杭州逾600对情侣扎堆登记结婚
·情人节“80”后占结婚主角 年龄最大“50”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