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税收"及时雨"滋润企业心 省地税局帮助企业"过冬"

   浙江在线02月23日讯 “去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家电行业首当其冲。我们很感谢地税部门精心辅导,真诚帮扶,去年我们享受到的税收政策性减免就达700余万元。”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国经表示。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给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目前西湖电子集团正在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从传统的电视制造向公交视屏等多个方向发展。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这个仍带寒意的春天里,税收优惠政策正是各大企业急需的及时雨。记者了解到,从本月上旬开始,浙江省地税系统开展“帮扶企业春雨专项行动”,帮助企业爬坡、过坎、转型、过冬。

  促经济:多项税收优惠保增长

  去年1~9月,原材料价格迅速上升,7、8月份,每个月原材料成本上涨都在1.3亿元以上;到了去年10月份,新的烦恼又来了,公司接到的订单数量直线下降。去年,经济形势突变,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金荣遇到的是“双重烦恼”。幸好,在企业困难的时候,地税部门及时伸出了“援手”,该公司依法减免并及时到位的税费资金让中策的发展后劲更足。

  省地税局积极落实企业研究开发费15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2008年度全省(不含宁波)加计扣除金额14.70亿元。加快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2008年度全省(不含宁波)高新技术企业按25%税率预缴,认定后适用15%,可减征企业所得税8.31亿元。2009年将有更多的企业享受低税率带来的轻税负。同时,对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按20%的优惠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保民生:社保为企业减征55亿元

  “地税部门这种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真是雪中送炭。”绍兴县奈特电器有限公司的老总手拿社保费率调整文件激动地说,“仅此项政策,预计可使企业一年少缴社保费25万元。”

  保企业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在确保参保人员待遇不变的情况下,省地税局将社保费缴纳有关优惠政策进一步落实:从2009年起,全省各地用人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将逐步统一到12%~16%,全省各地预计平均下降用人单位养老保险费比例2个百分点,减少企业缴费20亿元。

  2009年,对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继续实行临时性适当下浮,具体幅度相当于企业应缴纳统筹部分1个月的额度。2009年全省预计减少企业和参保人员缴费35亿元。同时,还将会同社保、财政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

  送服务:“十百千万”进企业

  为让绵绵“春雨”灌溉在大地上,省地税局出台了“十百千万送服务”的活动,将税收优惠政策送进各企业。

  “十”就是“十项便民措施”,包括全面推行“同城通办”、“一窗通”和“补正承诺制”,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等十项服务。“百”就是“百场税企沟通会”,地税人员对社保费降率、研发费加计扣除、工业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等有关政策,进行辅导和沟通,帮助企业依法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千”就是“千名税干进千企”,2月上旬开始,1000名以上地税业务骨干深入具有代表性的重点税源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困难企业、工业分离发展服务业企业等企业,帮扶企业共渡难关。“万”就是“网送税法连万家”,让纳税人能在网上直接了解到最新税收政策;通过《浙江地税信息系统》和12366语音服务系统发送短信,提醒纳税人及时办理涉税事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省地税局开展帮扶企业“春雨”行动 30万企业受益
·地税开展“春雨”行动 为企业送上减负及时雨
·[丽水]地税部门推出优惠政策 鼓励从第三产业淘金
·鼓励从第三产业中淘金 丽水地税部门推出优惠政策
·[浙江]出台政策力促服务业发展 保障用地税收优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