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消费券发放办法逐渐浮出水面 决定发五种消费券

  ●将向优抚对象等三类群体补发政府消费券

  ●除了政府消费券外,还将发放四种消费券

  ●本地市民、新杭州人和中外游客都可享受

  ●中外游客可综合利用消费券,让优惠更优惠

  春节前杭州市区两级面向特殊群体发放2亿元政府消费券的消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国内媒体纷纷报道,认为杭州经验值得总结,杭州做法值得借鉴。如何做深、做透消费券的文章?经过一段时间酝酿,在各方群策群力下,杭州消费券发放办法逐渐浮出水面,消费券的种类会更丰富,数量会更大,受益面会更广,成效也会更显著。

  杭州决定发放五种消费券

  不久前,市委、市政府提出,杭州将要发放政府消费券、旅游消费券、社会消费券、转移性消费券、教育消费券、培训消费券等六类消费券。

  市财政局认为,教育和培训具有相通性,为便于分类、印制和管理,两类券不如整合在一起。这条建议昨日被市委、市政府采纳,教育消费券和培训消费券今后统称为教育培训消费券,原拟定发放的六种消费券也由此压缩为五种消费券。

  政府消费券就是前一段市区两级已发放的2亿元消费券,主要发放给持证困难群众和低收入家庭、老年人、企业退休职工以及中小学生。由于该部分完全由财政支付,具有公益性、红利性、福利性,因此被命名为政府消费券。

  除了政府消费券外,其他消费券将不再直接增加财政负担。如旅游消费券是由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面向杭州市民、“新杭州人”和中外游客,专门针对旅游市场各种优惠活动的消费券。

  社会消费券是指由本地市民、“新杭州人”和中外游客自愿用税后工资购买的消费券。

  转移性消费券是从财政预算内安排的各种课题科研经费、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和企业扶持奖励资金中,切出一部分以消费券形式拨付给企事业单位,用于企事业单位职工保就业、保收入。

  教育培训消费券包括用于专门支持困难家庭孩子上学的消费券,用于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应届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培训的消费券。

  向三类群体补发政府消费券

  春节前杭州针对特殊群体发放的政府消费券,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为了满足更多市民愿望,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三类群体补发政府消费券,三类群体为:杭州市区优抚对象、《杭州市就业援助证》持证人员、“五八城迁”人员。

  消费券使用范围更广了

  市财政局建议,在第一阶段政府消费券使用范围的基础上,再次扩大消费券使用范围,增加通讯、加油、保险等行业。而市贸易局也建议,在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家电卖场、手机连锁店之外,拟增加餐饮、茶楼、美容美发、足浴、咖啡西餐、副食品(肉类)、洗染、摄影、眼镜等九个商贸服务业,武林路(女装)、清河坊、丝绸城、文三路(电子)、湖滨(南山路)、四季青(服装)、石祥路(汽车)、梅家坞、信义坊等九条特色街区的部分企业。

  拟扩大的消费券使用的定点企业由相关的行业协会或特色街区管委会推荐。经初步匡算,扩大范围后,商贸行业消费券使用的定点企业(门店)预计在600家以上(市场摊位不计入门店)。

  此外,市财政局也建议,教育培训消费券不得用于除教育培训以外的商品和服务消费,其他消费券则可用于培训教育。

  社会消费券向中外游客开放

  杭州在发放消费券过程中,不仅从未忘记外来务工人员这个特殊群体,还把开放的目光瞄向了中外游客。

  目前杭州旅游消费券发放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市区两级共计1.5亿元的旅游消费券,预计将于3月1日在上海举办首发式后正式发放。届时全国各地的游客将通过多种途径取得杭州的旅游消费券。

  此外,市委、市政府还拟定向中外游客开放社会消费券,也即中外游客在杭期间可自愿购买社会消费券,并享受与杭州市民同等待遇的产品优惠,如杭产家电共优惠18%,商场购物优惠5%,服务消费优惠20%等。持有杭州旅游消费券的中外游客如果再购买社会消费券,就能最大限度地享受消费券带来的优惠,也会成为最受益的一个消费群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王国平蔡奇:确保杭州消费券发出水平用出水平
·杭州近期将再次发放6亿元消费券
·杭州市:第二阶段6亿元消费券将陆续发放
·【2月24日·精粹】杭州近期将再次发放6亿元消费券
·消费券首发珍藏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