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宣传部开展“彩虹行动” 让更多家庭看上彩电

   浙江在线02月25日讯 2月20日上午,衢州市衢江区云溪乡胡山村村民曾竹松从村干部手中接过了一台21英寸数源彩电,架在自行车后座上,兴奋地往家赶。

  曾竹松独自居住在一间土木结构的老房子里,居住环境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四处透光的屋顶,摇摇欲坠的顶梁柱,环顾四周,唯一值钱的家当就是这台价值550元的新彩电。

  曾竹松抱着彩电四处张望,好不容易选中了床头边一块不漏雨的地方,这才安心地将彩电放下,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这是2月19日向农村困难群众捐赠电视机活动中的动人一幕。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广电局、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共同参与的“彩虹行动”正式启动。

  一句“感谢”饱含低保户万分情意

  2月19日上午,“爱心彩电”刚送到云溪乡政府。下午3点多,程家山村的村民程松福就推着一辆凤凰牌老款自行车,走了3公里的路来乡政府领彩电。

  “你还真够心急的,怕我们抢了你的新彩电啊?”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原来,按照计划,当天下午,彩电会由乡政府统一下发到村里。

  “我在家里实在坐不住了,左思右想,总觉得自己把它扛回家心里才踏实。”老程憨笑着把电视机平稳地架在自行车后座上。

  老程今年58岁,与年迈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家中曾经有过一台17英寸的“老爷”黑白电视机,用老程的话形容是“雪花屏幕,喇叭噪音”,即便如此,它还是给母子俩带来很多欢乐。

  可惜在一次打扫卫生的过程中,电视机不小心被打破了,老母亲为此大哭了一场。

  没有了电视机,母子俩一天到晚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单调生活,如果不外出干活,晚上六七点钟就上床睡觉了。

  “感谢政府,感谢好心人,让我的老母亲在有生之年还能看上电视,还是彩电,还是有线电视,我们真的做梦都没有想过。”老程细细地摸着彩电,一脸激动。

  看电视是他们最迫切的文化需求

  2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衢江区广播电视台章副台长来到全旺镇横溪村,此次是给14岁的孤儿陈鹏赠送彩电。

  推开陈鹏家虚掩的木门,陈鹏的伯父接待了我们,“他很喜欢看体育节目,可家里没电视,他每次都是跑到村里开小店的人家家里去看,看完回来闷声不响地回房写作业。我们也知道他心里难受,可家里实在拿不出多余的钱来买电视机。”

  “他现在正在外乡读书,还不知道这个好消息。我们准备等他回来给他一个大惊喜。”伯父高兴地说。

  这一幕让章副台长回想起了去年送彩电下乡的一幕场景。“我们把彩电搬进那户人家,接上有线电视后,那家的孩子看得兴奋地跳了起来。后来听他们村的领导说,孩子第二天跑到班里,拍着胸脯告诉同学,‘我家也有电视机了,还是彩电的呢’。”

  “收看电视是当前老百姓最基本的文化生活。但是近几年来,即便有线电视通到了村口、家门口,衢州市还有28000多户低保户家庭买不起电视,缴不起有线电视维护费,文化生活十分贫乏。”

  在场的人听了章副台长的一番话,都沉默了,不禁联想起19日在云溪乡政府见到的西山村村民吴海晶。

  吴师傅是村里的农活专家,特别喜欢看金华的对农节目。“节目里有很多科技兴农的内容,我只有看过电视才记得住。以前总是蹭到人家家里去看电视,错过了好多有用的科技兴农知识,现在可以每天收看金华对农节目了。”吴师傅乐呵呵地说道。

  “看和听,是农村百姓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接收信息的途径。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彩虹行动’,满足了农村困难百姓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迫切要求,是一项真正的惠民政策。”章副台长说。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是去年1月启动的“彩虹行动”的继续,将在去年我省社会各界捐赠82000台电视机的基础上,再向农村困难群众捐赠30000台电视机。2月19日,第一批3000台彩电已运往温州、衢州、丽水等市,其中衢州市分到了1000台,分别下发给衢江区400台、开化区400台、长山区200台。

  数源科技公司加班生产捐赠彩电

  数源科技承担了此次生产捐赠电视机的任务。自从接到2月19日举办“彩虹行动”专项活动仪式的通知后,因忙于“消费券”与“家电下乡”的任务,2月9日开始,数源科技公司就进行了加班加点的生产。

  为保证农村困难群众收看好电视,公司还给每台彩电额外配备了高质量的射频连接线等附件。经过一周的拼搏,终于圆满地完成了首批3000余台彩电的生产任务。

  2月18日下午,公司物流部门紧急调配了包括大型集装箱运输车在内的15辆大型货车,开始漏夜装车,终于按时完成了任务,确保了这次爱心行动的所有捐赠数源彩电19日当日及时送往省内近10个县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省委宣传部牵头开展彩虹行动 困难户过上彩色生活
·彩电到 家有"吉祥四宝"
·万台彩电送给温丽衢 浙江"彩虹行动"再掀新高潮
·“彩虹行动”送3万台电视机给困难户 首批已上路
·彩虹行动再掀高潮 “万台彩电献爱心”昨启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