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办公室地下恋情谈了一年半 小两口结婚半年闹离婚

   浙江在线02月27日讯 在公司,对女同事总能笑脸相对的丈夫,对妻子竟会形同陌路。回老家,平时温柔体贴的妻子,居然会在家人面前扭头就走,一点不给丈夫面子。前天,结婚才半年的小夫妻李钰与陈丽来到拱墅区婚姻登记处,打着性格不合的理由要求离婚。所幸,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两人开始对婚姻有了信心,回家去了。

  小年轻结婚半年闹离婚

  前天上午9点多,一对小年轻走进婚姻登记处,两人并排进门,脸上都带着怒气,像是刚吵完架。“麻烦给我份离婚协议书。把朋友看得比我家人还重要的人,我决定要跟他离婚。”妻子陈丽果断地说。

  “你们俩看起来都很年轻,结婚时间应该不长吧?怎么就说要离婚了呢?”工作人员见状,想稳住他们的情绪。

  陈丽说,她今年29岁,金华人;丈夫李钰33岁,是个山东汉子。他们在同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上班。陈丽做内勤,作为销售经理的李钰还是个部门小主管。他们的这段办公室恋情从两年前开始,半年前终于瓜熟蒂落,领证结婚。

  “你们就别说这么多了,反正我做什么事情,她都会反对。”李钰的情绪也有些激动。

  丈夫:

  妻子在家人面前不给面子

  今年春节,在父母的要求下,李钰求了陈丽好几天,新媳妇才松口,答应跟丈夫回山东老家住三天。

  李钰的老家在山东农村,跟南方的生活条件比起来,相差较多。一下车,陈丽便开始后悔。“回家第一天,他们村里人陆陆续续跑到家里来,把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难道我是国宝大熊猫啊,为什么叫那么多人来看我?”陈丽一说起这件事就更来火。

  “山东还有一个习俗。过年后,只有男人能到亲戚家拜年,所以我只能孤零零待在家里,非常烦人。”

  第二天下午,陈丽再也忍受不了,不顾婆家人的看法,收拾东西要回杭州。

  “在我家人和街坊邻居面前,她拎着包嚷着要回家,想过我的感受吗?我的面子该往哪搁?”李钰摇着手说。

  “我也是北方人,北方的男人最讲面子,要是你在外面没给足他面子,他会觉得比被人打还难受。他是不够细心,但你总得在表面上维护他的尊严吧。”工作人员一听这事,耐心劝说起陈丽来。

  妻子:

  丈夫在单位里当她陌生人

  丈夫的怨气得到了伸张,妻子也“不甘示弱”,倒豆子般地说了起来,要让登记处工作人员评评丈夫的不是。

  “我承认,老家那事,是我没给他面子。可在公司的事呢?”说到这,陈丽突然提高了声音。

  “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搞地下情,相互见面不打招呼,也无所谓。但我们现在都结婚了,公司里哪个人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可他见了我还是绷着个脸,像是看到陌生人一样。而他在那些女同事面前总有说有笑的。你说他是不是有问题?”陈丽说着站了起来。

  “你不要生气,这个还是他死要面子的问题,想在同事面前保持好主管形象,只是做得过了点。”工作人员说。

  这时的李钰就像找到知音一样,兴冲冲地接话了:“如果她为了我的面子而受气,回家之后,她要把我当马骑,我都愿意,只要她能解气。”

  “有这么好的老公还要离婚?”工作人员觉得时机已到,试探性问起陈丽。

  陈丽听完,突然“扑哧”一声,笑了起来:“大姐,我们现在回家。以后再也不来了。”说完,两人相拥离去。

  (因涉及隐私,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婚姻家庭指导师孙玥生点评:

  爱,要学会包容

  每一段婚姻,在刚开始时,都会有一段磨合期,这对小夫妻也不例外。北方的男人最重视自己的面子,南方的姑娘则专注于生活上的小细节,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地域文化。另外,两人都有很强的自我意识,所以根本不可能让对方按自己心中的目标去改变。

  一对新夫妻要顺利度过磨合期,可以找一个相互都能接受的话题,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多用商量的口气说话,而不是一味地去指责对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女教师:“老公一句话害我没了子宫,我要离婚”
·妻子查出重病他竟决意离婚 称妻子为骗医药费结婚
·结婚3个月妻子查出怪病 婆家人很冷很绝情:离婚
·近期离婚量大增,出现节后首个离婚高峰
·近期宁波离婚量大增 出现节后首个离婚高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