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银行为企业伸出援手 一个会9家银企“结对子”

   浙江在线03月01日讯 横扫全球的经济危机,让不少浙江中小企业遇到了成长的烦恼,资金短缺成了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但各家银行及时伸出的援手,又让“危”成了“机”,不少浙江企业乘机苦练内功,增强自身竞争力,力争危机过后,蜕变成真正的行业巨人。

  2月27日,省金融办会同省经贸委、浙江银监局、浙江证监局等部门,展开了“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银企座谈会,现场有30多家拟上市公司高管和多家银行高管参加,当场9家银行与9家企业“结对子”,签署了信贷协议。

  “在这金融危机的非常时期,银行给我们信贷资金帮助,我心里头感到了温暖,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好。”金洲管道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俞锦方表示,公司拟投资3.86亿元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年产20万吨高等级油气管项目,但资金来源是个难题,他们向农行省分行提出了贷款申请。

  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的有关负责人当场表示,今年该行有400亿元~500亿元的信贷额度投向浙江,其中50%以上用来支持中小企业和服务三农。

  我省一部分中小企业遇到了暂时性资金困难,银行的贷款可谓是雪中送炭。而我省一些资质不错的后备上市企业,成了银行贷款的主要帮扶对象。根据统计,浙江目前有3家已过会企业,34家企业的IPO申请已经报到证监会,等待审核,处于辅导期的拟上市企业有80多家,另外还有200多家拟上市后备资源。

  对于银企合作,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打了个形象的比喻:“就好比爬500米的山坡,现在这些企业已经爬到400米了,银行扶一把、拉一把,企业就迈过这道坎了。现在不帮助企业,等它跌到深渊里再救,就来不及了。”他表示,浙江企业和银行应该做好“迎春”的准备,经济寒冬不会太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上城区开出“一站式”网上审批服务平台
·一个会9家银企"结对子" 银行助企业"寒冬"练内功
·架起银企之间的"桥梁" 省金融办开展"双服务"行动
·抢占贸易先机 杭州3500万专项资金扶持服务外包
·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指数出炉 宽带业务满意度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