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善12项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应对“寒流”

  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建立3000万元的“保稳促调、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制定工业企业风险应急救助方案,建立总额5000万元左右的风险基金;强化联系机制,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政企联手渡难关”活动……日前,我县围绕新形势下转型升级,连续出台了4个方面12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应对“寒流”,在全县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我们既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增强市场应变能力和竞争力,又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县委书记何炳荣的话,道出了嘉善精心制定《关于有效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若干意见》的主旨。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度过“寒冬”,迎来新的发展“春天”,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县把政策扶持的重点放在了政策驱动、预警监测、项目推动、服务保障“四个强化”上,直接与破解企业普遍性难题挂钩。

  资金匮乏是企业遭遇的难题,对此,我县加快政策性税费减免速度,提早布置2008年度减免税费工作,缓交一批企业的流转税、收益税和行为税;建立3000万元的“保稳促调、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提前启动2008年度财政扶持资金的申报、审核和兑现工作,对年内经初审符合条件的企业,预付50%的财政扶持资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年初计划基础上新增贷款10亿元,调度财政经常性存款资金1亿元,与股份制商业银行建立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政银合作机制,做大政府投融资平台。

  要素制约是企业面对的另一难题,嘉善县专门成立经济运行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县经济整体运行的监测分析,选择代表性的企业设立监测点;健全企业风险管理机制,建立总额在5000万元左右的风险基金及管理办法;建立项目推动平台,确保年内新开工项目360个,竣工投产项目310个;新增用地指标1500亩,盘活存量和节约土地1300亩,使作为经济发展主体的企业,有了新的政策助力。浙江双飞无油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引春对此高兴地表示:“这些政策条条都是真金白银,针对企业关注的问题,在税收、金融等方面给予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与此同时,嘉善县开展新一轮“千名干部进千企、政企联手渡难关”活动,以机关、部门、乡镇送服务、送政策到企业的合力,集聚抵御“寒流”的有效力量。如浙江昱辉阳光能源公司遇到进口设备保证金、硅原料进口和增资项目建设用地等问题,县委书记何炳荣亲自到杭州海关汇报沟通,很快使硅原料进口问题得到基本解决,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县内许多企业遭遇发展的“瓶颈”,县经贸局迅速建立完善创业创新辅导机制、企业融资双赢机制、企业交流合作机制、政策落实推进机制等“四大机制”,提升对经济运行的综合协调能力。为提高企业家信心指数,天凝镇创新“夜访企业”制度,针对静电植绒企业生产用胶水存在气味刺鼻难题,由夜访组与中国静电植绒行业协会和上海东华大学联系,邀请意大利、加拿大有关技术专家来天凝技术指导,使新型胶水很快进入了技术攻关阶段。目前,提振信心应对“寒流”已成为全县企业的共同行动。用嘉善明达电工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爱民的话说:“县委、县政府营造‘四季如春’的发展环境,给了我们尽早迎来发展春天的信心和动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科学发展36计:建设嘉善浙北软件产业园
·[嘉兴]高速又现"徒步爱好者" 15岁的他从杭州走到嘉善
·高速又现"徒步爱好者" 15岁的他从杭州走到嘉善
·嘉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综述
·嘉善新产品产值率达到43.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