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西湖区265家企业响应“不减员不减薪不欠薪”

  “今年我们企业通过优化转型、调整战略,不仅做到了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还新招用大学毕业生、普通务工者400余人。”16日,在西湖区应对经济危机企业家座谈会上,杭州钱江制冷集团公司负责人姚洪记的话语令人振奋。

  在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迅速蔓延的背景下,企业的抗击能力关系着职工的生活;同样,职工情绪的稳定与否也直接影响企业的运行。如何与企业抱团取暖,既助企业渡难关,又鼓励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西湖区向广大企业发出了“不裁员、不减薪、不拖欠”的倡议。截至昨天,该区已有265家企业响应,惠及职工46100余人。

  直面危机企业承诺不向职工转嫁压力

  “金融危机下,企业遭遇困境在所难免,但我们不向职工‘转嫁’压力。”据钱江制冷集团公司集团负责人姚洪记介绍,今年1月、2月,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主营的压缩机销售与去年同比下降一半。但集团及时调整了战略,一方面积极利用好国家实施的“家电下乡”契机;一方面主动出门找订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进入3月以来,各地订单纷至沓来,销售再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最近,该企业又新招收职工400余名。

  同样,在杭州港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由于企业开拓新领域,建立了杭州市道路综合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公司,也新增就业岗位50余个。员工们不仅没有面临裁员的境地,住房公积金等福利还进一步提升。

  除了直面危机着眼提升企业竞争力,西湖区企业还从危机中寻找机遇。天天好大药房,抓住时机推出促销,以拉动消费刺激业务新增。今年,该企业不仅计划新增门店40余家,年初还为职工加薪10%。上个月,几位享受了企业退休保障金制度的骨干职工已陆续在杭买房安家。

  搭建平台政府温暖企业勤送政策服务

  “我们马上有投资6个亿的新项目上马,作为西湖区的老税收企业,能否参照招商给予一定的扶持政策”;“中小企业创业期缺乏资金是发展的硬伤,能否多为我们搭建平台,疏通融资渠道”;“企业引进人才,解决住房是难题,人才公寓建设何时见成果”……座谈会上,西湖区委副书记滕勇逐个将企业代表们的呼声记进本子。这次座谈是继该区区委书记郑荣胜、区长王立华等四套班子领导走访重点企业后,又一次与企业面对面地交流,也是该区政府与企业“抱团行动”十个一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

  与企业的每一次交流,都牵动着区委、区政府政策、决策的调整。据了解,“抱团行动”启动以来,该区已为解决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减征五项社会保险费1.15亿元,涉及企业10500家;近期又将发行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平湖秋月”二期1亿元的信托产品;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的注册资本金将由20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今年,该区累计安排扶持企业发展资金1.5亿元,较上年增加了9000万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慈溪37家知名企业“抱团”去四川重庆招人
·国内旅游联盟在杭“抱团”合作 出游将可能更实惠
·杭州提出抱团应对金融危机 加快都市圈建设
·企业有"疑难病"? 嵊州"抱团式"法律服务走进企业
·“青春抱抱团”今天送岗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