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国平批示:对西湖的野导游恶势力要除恶务尽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 3月18号,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对野导影响杭州形象问题作了重要批示,要求除恶务尽,相关部门随即加大了执法打击力度,并开始商讨长效管理机制。然而时隔两天,记者采访发现,杭州湖滨一带,仍有少量野导顶风拉客。

  今天中午11点20分,记者看到,一名顶风活动的野导游在凯越酒店附近的西湖边被执法人员带走。但与此同时,距离此处几百米的环城西路与湖滨路口西湖边,两名妇女仍在拼命阻拦外地车辆,推销自己所谓的导游服务。一边站着的保安刘师傅说,自己管的是公园,而这两个野导是站在湖滨路上,不属于公园范围,尽管只有几步之遥,但自己管不了。他说野导可精了,钻管理的漏洞个个是好手,如果强行驱赶,可能被打被报复;呼叫行政执法和警察作用也不大,执法人员还在老远的地方,野导就脚底抹油跑了,即使带走也马上卷土重来。

  于是,记者眼前出现了奇怪的暗战情景,野导一拦下车,保安就在后面拼命使眼色,拼命打手势。

  湖滨路上一家百货亭的老板说这几天来打击野导的力度很大,但他还是担心斩草除不了根。

  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一名旅行社导游,提起野导她就苦笑,“有的时候真是无语,我带着国外游客过来,他们也会一窝蜂的上来推销这个,兜售那个,外宾听不懂,问我干嘛的,你叫我怎么说?我说他们是骗子?西湖边这么多骗子的话不就砸了杭州牌子?说他们是民间导游?他们这副样子也砸杭州牌子。”

  结束采访,记者走上前问两名仍在拉客的野导,知不知道市委书记批示要严厉整治野导游,她们一开始没说话,走开几步之后回头说:我的地盘,你别多事。

  几名景区保安说,这几年来,野导越打越多,而且拉帮结派出现黑恶势力倾向,频频对保安、游客使用暴力。对此,相关部门的打击管理却没有形成常态化机制,处理野导也只是关几个小时了事,这样非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让野导有了“抗体”,越发嚣张。他们迫切希望,公安、旅游、行政执法等部门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保护杭州的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品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在杭州有66次违停记录未处理 外地车辆当场被锁扣
·FM89杭州新闻广播将于2009年元旦崭新亮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