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世界水日 杭湖绍三地网友探访城市水源呵护生命之水

  2009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活动现场


环保宣言上签名

活动现场

在环保墙上签字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本网前方报道组) 当我们站在海边,远望着蓝蓝的海水时,脑海里是否会闪现出节约用水的念头?当我们看见沙漠中的骆驼,是否感受到水的重要呢?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以百位网友探访杭州、湖州、绍兴三地的饮用水源活动为标志,由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经视主办、全省媒体合力开展的2009“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世界水日”我国的主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今天上午8点半,在杭州少年宫广场举行的纪念第十七届“世界水日”暨“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探访城市水源”活动启动仪式上,出征探访城市水源的网友代表向市民们发出“节约保护水源呵护生命之水”的倡议,倡议大家一起关注饮用水源安全和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呵护生命之水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水变得更清、天变得更蓝。据省水利厅透露,全省共有水功能区1133个,其中饮用水源区327个,浙江水资源总量较丰沛,但人均水资源量仅为1900立方米,低于全国人均水平。如杭嘉湖和宁绍地区人口稠密,经济发达,耕地面积占全省耕地面积的近一半,而水资源量只占全省的1/4还不到,成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个制约因素,需要大家一起节约和保护生命之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吕建楚和省水利厅副厅长连小敏等向参加活动的网友和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学生授了旗。随后,网友和同学们出发前往杭州九溪水厂探访饮用水的制取过程,开展水源环境的保护清洁活动。在湖州和绍兴,由湖州在线和绍兴网联合当地水务部门组织的网友探访活动也同期举行。

  启动仪式后,数百位网友和学生还在数十米长的“环保墙”上签名,宣示“关爱家园,从我做起”。这也是今年“关爱家园、从我做起”大型公益活动内容之一。主办方将向社会各界征集各自畅想的环保生活和原创的绿色口号,然后由浙江大可墙绘机构搬上全省各地的城市围墙,营造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这是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和浙江经视等媒体连续第三年开展“关爱家园、从我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大型公益活动。这一活动紧扣“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无车日”等节点,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既见证浙江生态省建设的成果,又向全民倡导环保、节约的绿色生活习惯,公众踊跃参与,社会反响强烈,正成为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品牌。

  附相关资料 九溪水厂位于杭州市西南面钱塘江畔的珊瑚沙,毗邻九溪风景区,于1996年6月、1998年6月、1999年6月分三期建成投产,占地面积338亩,设计日制水能力60万吨,绿化率达45%,环境优美,2005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生态环境教育基地。

  一期建设利用奥地利政府贷款,主要设备由奥地利AE&E公司和ELIN公司提供,二期工程工艺、自控设计及主要设备由法国得利满公司提供,三期工程部分资金利用世界银行贷款。整个水厂设计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处理工艺稳妥可靠,适应性强,拥有二座取水能力分别为100万吨/日、50万吨/日的取水泵房,采用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的常规净水处理工艺。水厂V型滤池单池面积达163平方米,目前为全国最大;主要设备均为上世纪90年代末国际上的一流产品,性能良好,装备了智能型的DCS控制系统,实现了全自动控制。近年来,九溪水厂水质、效率、效益不断提高,常规水处理工艺出厂水浊度达到0.1NTU以下,处于全省乃至全国较为领先的水平。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专题】探访城市水源 呵护生命之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本网前方报道组 编辑: 吕卫星

 相关稿件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杭州探水小组代表发言
·世界水日我们在行动 前方探访水源小组整装待发
·2009年17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画确定
·历年“世界水日”主题
·在线百科:“世界水日”的由来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3-22 09:56 发表评论: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每个人都应该增强节水意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