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县请名家大师讲座 培育面料设计"本土"团队

  浙江日报绍兴3月22日电 今天,绍兴县近300名纺织面料设计人员聚集在一起,与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面料设计大师、专家一道,共同分析面料流行新趋势。这意味着该县大规模培养“本土”面料设计师团队工程正式开始。

  绍兴县目前虽然拥有各类纺织专业人才3万余名,占据了全县人才总量的一半,但大多数企业仍缺乏高素质的面料设计师,致使存在产品低档、同质化的现象。

  为改变这一状况,最近,绍兴县一方面出台优惠措施,吸引国内外著名纺织面料研发设计师、服装设计大师等高端人才;另一方面,则加快培育“本土”设计师团队的步伐。据绍兴县人事局局长吴汉华介绍,从今天开始,他们联手省纺织面料设计协会、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以“绍兴纺织面料设计师沙龙”为平台,通过专题培训、结对帮带、资格认证等方式,在3年内,每年为全县纺织企业培育300名左右的面料设计人才。

  为培育好这支“本土”设计师团队,绍兴县专门拉起了一个“专家顾问指导团”,由国内外40余名纺织产业界的知名院士、教授、设计大师组成,他们将为该县企业的面料设计人员开讲座、作指导,提供学术与技术支持。今天有3名国内著名教授,为近300名面料设计人员作了面料新材料应用与新产品开发的学术讲座。

  “这个沙龙给了我们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的机会。”来自该县舒美特纺织公司的一位姓王的设计员说。她从事纺织面料开发设计数年,但是由于缺乏交流,没有系统的学习、认证,总觉得水平提高得不快。

  据介绍,绍兴纺织面料设计师沙龙成立后,将开展一系列的专业活动,如开展流行趋势研究、举办面料设计大奖赛、组织面料设计考察及学术交流、设计师资格评定等,通过规模化培育纺织创意设计人才,促进现代纺织产业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迎击风浪的加速转变——绍兴县纺织业调查(下)
·[浙江日报]绍兴县纺织业调查:令人欣喜的平稳运行
·令人欣喜的平稳运行——绍兴县纺织业调查(上)
·绍兴县一油库管理员监守自盗 七个月偷油上百吨
·绍兴县日均有40人被狗咬伤 注射疫苗一定要及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