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大学教授研究新成果:"地沟水"变成饮用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华网3月23日电 啤酒、墨水,甚至地沟水等各种污水,经过一台净水器处理后都可以成为饮用水。这是宁波大学与浙江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节能型饮用水深度处理系列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的核心成果,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该项成果主要负责人之一的宁波大学教授陆茵介绍,这种水净化技术以超亲水膜为核心技术,膜上的孔既小又密,孔的直径相当于万分之一的头发丝,一张膜上至少有十亿个微孔,几乎可以100%地过滤掉细菌杂质。

  这种膜具有极大的亲水性,使水能够不用外界压力而达到净化的效果,自来水龙头的水,就可以直接在净水器中过滤,无需额外的压力装置,从而减少了成本。

  我国淡水资源匮乏,水污染成为一个环保问题。研究人员说,即使是纯净水从出水厂门到入百姓家,要经过长距离输送管网、高层水箱以及某些低劣的饮水机,其间可能产生的二次污染,威胁饮水安全。利用亲水膜,把它安装在小型的净水器上,可使用户喝上健康水。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为生产优质饮用水 嘉兴市5年投入17亿元
·温州计划30亿投向水利 2亿元用于农民饮用水工程
·"饮水探源" 诚邀网友实地探访杭湖绍城市饮用水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