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生产优质饮用水 嘉兴市5年投入17亿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23日讯 “氨氮平均去除率为70%,总磷去除率39%……”昨天,一份记录了水源生态湿地公园去年试运行以来的水质净化报告,送到了嘉兴市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一些主要指标的改善让人兴奋。自去年7月试运行以来,这个直接投资6034万元、核心处理区面积1630亩的水源生态湿地公园,已成为改善市域饮用水水源的净化器。

  建设生态湿地公园只是嘉兴市大手笔提升饮用水质量、改善内河水环境面貌的众多工程中的一项。据嘉兴市水务集团统计数据显示,近5年来,嘉兴市在水源地整治、提高供水能力、创新制水工艺、实施供水设施改造、加大污水收集治理等方面,共投入了17亿元左右的资金。“这几年来,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饮用水水质得到不断提高。去年,南郊贯泾港水厂以全省最高得分获得省级现代化水厂命名,供水技术已实现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接轨。”市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查人光表示。

  家住王安里社区的姚其荣是市区为数不多的渔民之一,这两年,他明显感到市河的水质得到显著改善:“运气好的话一天能捕100多元的鱼、虾哩。”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水文条件,前几年,嘉兴水源状况堪忧,直接影响到饮用水安全。为了破解这一难题,1999年,市政府与相关县(市、区)政府共同投资30多亿元,开始了污水集中外排工程建设。2004年,日处理污水30吨的一期工程投入使用,目前,市区73%以上的生活污水和近100%的工业污水全部入网。同时,以禽畜粪便清理和河道淤泥清理为重点的环境整治同步进行,大大缓解了嘉兴市的水环境压力。

  随着嘉兴经济的发展和人口增长,原有水厂的供水能力和制水技术跟不上形势的发展。2003年,涉水事务一体化建设经营的水务投资集团正式成立,推动了水务类城市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开发建设与运行管理,使市区自来水厂的软、硬件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查人光一笔笔列出了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近年来的投入:投入1.4亿元完成了石臼漾水厂净水设施扩容与改造、1.95亿元用于贯泾港水厂一期建设、1.77亿元用于供水管网改造……“这5年时间里,仅供水公司的投入就达到了8.3亿元。”更让他感到自豪的是,嘉兴用四、五类水生产出符合国家最新水质标准饮用水的深度水处理技术,成为全国许多城市学习的“嘉兴模式”。

  饮用水质量的提高,不仅提升了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福泽农村居民。记者从市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获悉,去年,嘉兴市完成了油车港、洪合两镇的并网供水,全市新增城市管网供水人口近6.2万,市本级7个镇超过53万农民喝上了干净的城市自来水。今年,嘉兴市还将完成凤桥、新丰、王店3个镇的供水管网建设及并网供水工作,实现一体化供水一级管网全覆盖,提前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3.22世界水日——杭湖绍网友探访城市水源
·“世界水日”——“探访城市水源”活动昨启动
·不让眼泪成地球最后一滴水 杭湖绍网友探访城市水源
·绍兴网征集网友探访城市水源
·“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 绍兴网友探访城市水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