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各地名茶“叫板”西湖龙井 本地茶农坦然接受挑战

   浙江在线03月30日讯 每年清明前后,都是西湖龙井市场最闹猛的时候。今年,除了主角西湖龙井外,不少外地、近邻的茶叶,也纷纷抢滩杭城茶叶市场。昨天上午,缙云人就带着该县三溪乡高山上的龙井茶,在杭州街头吆喝开了。

  缙云三溪乡的“龙顶仙毫”,都是纯正的龙井43号。缙云县副县长陈庆源告诉记者,“龙顶仙毫”生长在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上,常年无污染,是真正的高山有机茶。

  正因为茶叶生长在高山上,“龙顶仙毫”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很少能走出县城。“说大了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其实就是想帮帮村民。杭州是西湖龙井的原产地,缙云人也想借着西湖龙井赚点人气,推销自家的‘龙顶仙毫’。”陈庆源笑着说。

  其实早在3月初,永嘉县就已经喝到了杭州茶叶市场上的头口水,在杭州举行了我省今年第一个茶事活动,现场叫卖起了“乌牛早”。

  除了外地茶叶,杭州近郊的一些产茶村,今年也开始做起了“茶生意”。西湖区灵山风景区内的双灵村,村里有杭州市区最高峰——如意尖,著名的湖埠十景“如意晚霞”因此得名。村里还有西湖区最大的水库——板壁山水库,所以双灵村被称为“江南生态茶村”。

  村里的一些老人也开始向梅家坞的西湖龙井叫板。“梅家坞的西湖龙井,名气比我们大,但绝对没我们的茶叶环保。梅家坞景区人多车多,茶叶或多或少会受到汽车尾气的污染。我们双灵村就不同了,山水秀美、环境清幽,茶树周围根本见不到车。”一位老村民笑着说。

  除了绿茶,双灵村还是九曲红梅茶的原产地。九曲红梅茶是我省十大名茶当中唯一的红茶品牌,被誉为“万绿丛中一点红”。九曲红梅茶生产技艺,已经被列入杭州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面对各地不同品种茶叶的“主动出击”,梅家坞村的老茶农梅师傅坦言:外地茶叶相对便宜,价格上比西湖龙井有优势。不过,梅师傅倒不担心自家茶叶的销量:“挑战与机遇并存,西湖龙井有自己的牌子,我们只管把自家的茶叶种好,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三月三山民展风采
大学生“深度”创业
公主被吓跑了
这算什么路?!
·【每日精粹】房产老总遭遇"绑架门" 其实是绑匪认错了人
·【追踪】九龄童遭绑架被索50万 母亲送赎金遇车祸脑死亡
·【热点】警方披露朱兵试图出逃过程 办港澳通行证露马脚
·【教育】细数新课改高考英语卷"脸谱" 请关注"次贷危机"
·【警示】公关月薪3万骗术翻新 1800元培训费就玩几天骰子
·【细节】新娘裹着婚纱"抢"起男厕所 太子湾厕所“告急”
·【气象】浙江省本周天气前晴后雨 今年清明又遇雨纷纷
·【调查】信义坊为何频频有女孩跳河?昨天又一个女孩跳河
·【明星】相亲难 相亲累 朱丹的爸妈也来为女儿选郎君
·【注意】杭州出现以YW85开头的假钞 专盯夜市老板下手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能喝能摆宴茶园变酒店 杭州龙井茶消费花样百出
·缙云县长来杭叫卖土特产 笋峰茶叶欲与西湖龙井比高
·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开幕 今年可网购西湖龙井茶
·西湖龙井茶炒制技艺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
·[杭州]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开幕:今年可网购龙井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