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申遗 30年后东岸的高楼不能再压西湖

   浙江在线04月11日讯 杭州计划今年起,用30年提升西湖东岸城市景观,改变城压湖局面,逐步让西湖和城市融为一体。

  “30年”,是考虑到很多建筑使用寿命还很长,需要时间对它们逐步淘汰后,在空地上留白和绿化。

  4月8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西湖东岸城市景观规划——西湖申遗之城市景观提升工程专家评审会上说,“杭州把西湖分为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综合整治,其中,难度最大、进展最缓慢的就是东部”。

  《世界遗产公约实施行动指南》中提到,世界遗产需要有“原真性”和“完整性”。

  对照西湖,以十景为代表的多次人工营造,凝聚了东方审美和本土文化元素,包含了大量原真性信息;现在要做的是,在尊重内在核心价值基础上,改善周边不符合条件的城市建筑与环境。

  具体怎么做?建设部原副部长叶如棠提出“两减一加一改”方案——减少周边建筑的高度和至少20%的容积率;加绿化;改建筑的屋顶形状。

  西湖周边建筑过高,不但会留下巨大的建筑阴影,影响视觉;还容易左右周边的空气运动,高楼之间的狭小空地很容易形成倒灌风。

  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应将吴山和宝石山,作为西湖南北两个制高点——合理的云山掩城,应该是严控宝俶塔和城隍阁两侧三面云山背后的城市建筑;山水之间少量的建筑,高度不超过树顶,隐藏在山体植物中。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提了个暂时解决方式:在西湖周边种植高大乔木和灌木,遮挡东岸景观的瑕疵;在视线可达范围内的高楼屋顶种植树木,减少建筑的突兀程度。

  到底怎么改?规划再作修改后,将向广大市民公示;同时,还将提交市人大研究,通过法律程序使规划具有延续性,不因时间而改变。


西湖申遗 千年之梦

 
《花样年华》吴山版
俯瞰地铁
解放路人行天桥现新姿
工商检测车开进白茶园
·【本网独家】浙A50Q55一停5个月车主不现身 逐步解开谜团
·【每日精粹】厕所产子不幸夭折 41岁妇女怀胎十月没察觉
·【关注】一城管执法人员对违章车辆拍照取证被打成骨折
·【调查】住一套还要挖一套 杭州九溪富豪私挖地下室成风
·【提示】NUK婴儿爽身粉在杭州下架 商场超市无条件退货
·【政策】浙江出台"带薪年休假制度" 带薪年休想想都会乐
·【突击】一开门好像进了武器库 杭州大搜查缴"械"500把
·【趣闻】KTV里艳遇开头很小言 结局像《我的野蛮女友》
·【明星】河坊街从头逛到尾 纵贯线的几位大佬在杭干了啥
·【超辣】“浙大女”发帖挑战最牛愤青教授 网友纷纷拍砖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主体昨晚开工
·西湖边高楼要动"大手术" 东岸城市景观规划将公示
·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开工 将实现"同台换乘"
·建筑长高影响西湖东岸观景 30年后杭州湖城合璧
·杭州重拳打击八百西湖“野导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