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图书馆休息区内成了小吃店

图书馆桌上经常可见果皮垃圾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每逢双休日,家住采荷的朱女士都要带女儿去钱江新城的杭州图书馆充电。“图书馆什么都好,就是没地方吃上一顿像样的午饭。”朱女士说。

  自从杭州图书馆对外开放以后,读者无处吃中饭,成了老大难问题。其实,目前在钱江新城,还有很多配套设施都没有跟上。

  现场

  图书馆大厅飘着洋葱味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的左侧,有一个“书香人家”咖啡吧,但里面还卖汉堡包和三明治,洋葱味就是从那里飘来的。“本来我们只卖咖啡和饮料,但为了解决读者的吃饭问题,只好顺带卖汉堡了。”售货员说。

  “在咖啡吧吃洋葱三明治也就算了,还有人在自习室里吃午饭呢!”大厅保洁员缪阿姨指着二楼说。

  记者在二楼看到,几乎每张自习桌上都摆着各种食物:面包、饼干、水果、八宝粥……在临窗的一个座位,一位老伯一边津津有味地啃着烧饼,一边翻书,书上留下了点点油迹。

  按照杭州图书馆的相关规定,自习室里除了喝水,是不准吃食品的,但工作人员说:“很难管,读者总得吃中饭吧?” 

  真相

  新城游客到图书馆休息

  在咖啡吧对面,也有一个读者休息处,但那里就像一个茶馆,磕瓜子、剥花生、啃薯条,吃什么的都有。

  在休息处最角落的位置,有一家老小围坐小圆桌,桌上摆着饮料、零食和水果等食物,却没有一本书,显然这一家三代人更像是来春游的。

  看到记者的镜头,老人放下手中的花生,有点不好意思了。“其实我们不是来借书的,一家人来钱江新城玩,转悠了大半天,竟找不到一个大众化的室内休息场所,只好到图书馆里来了。”老人说。

  张师傅是图书馆的物业管理员,他告诉记者,经他长期观察发现,其实来图书馆的人,很大一部分是来钱江新城参观、游玩的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

  “因为整个钱江新城的配套设施还在完善中,市民和游客找不到地方吃饭,找不到厕所方便,甚至想买瓶水都难,所以都挤到图书馆来了。唉……”张师傅边说边叹气。

  延伸

  钱江新城连个垃圾箱都难找

  走出图书馆,站在钱江路上,左右都是空旷的马路,记者沿路走了好几百米,却找不着公交车站、商店超市、公共厕所等设施,连个垃圾箱都很难见到。

  在图书馆门口,保安小毛被几个问路的外地游客给团团围住。小毛说,他的本职工作是保安,但做得最多的就是给市民和游客指路。

  “每天都有数十人来问我,厕所在哪里,哪里能买到水。我也说不上来,只好建议他们去图书馆解决。”小毛说。

  载记者回报社的出租车司机说,钱江新城各条马路样子都差不多,不经常来的司机也不认得路。

  对策

  商务餐厅上半年将建成

  钱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坦言,自从去年国庆钱江新城向市民开放以来,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向管委会反映吃饭、买水难、上厕所难等问题,管委会也正在为完善新城的配套设施而努力。

  目前,市民中心餐厅已经建成,目前正在装修,估计今年上半年就可以投入使用,到时餐厅分为商务和公务两个区块,位于中心H座,可以同时容纳5000人就餐。

  完善配套设施,是钱江新城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在城市阳台周边,将为游客提供休息和就餐等一系列的配套设施。

  记者手记

  配套节奏慢了几拍

  钱江新城作为一个百姓关注度相当高的工程,开放后市民热情追捧,这应该是意料中的事,但有关部门对配套设施的设置确实慢了几拍。

  “地方大、市民多,配套设施不但不能少,而且一定要细致,注重人性化。”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表示。钱江新城是CBD,作为一个中央商务区怎么能让游客没地方吃饭呢?

  除了要尽快解决用餐问题,相比市中心,钱江新城显得很空旷,人们身在其中,经常会找不着东南西北,仅靠些指路牌是远远不够的,指示性的标志也应该多做一些、细致些,比如公共厕所的位置一定要标得很清楚,最好能够在路边设立一些电子导向牌。


【4月13日·精粹】挖笋回家途中皮卡冲入水库 车上5位女子全部罹难

浙江在线新闻精萃

 
宝宝,辛苦了!
Vivi的杭州周末
谁向沿山河排
老外苦学“方块字”
·【每日精粹】挖笋回家途中皮卡坠落水库 车上5女全部罹难
·【时政】500多公务员当"跑腿"办审批 "杭州模式"全国关注
·【展望】5+2新双城记 每月至少6万人/次坐动车组穿梭沪杭
·【关注】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注意】杭州64家事业单位招聘171人 今起到19日可网报
·【气象】晴热天气结束 本周晴雨相间有车族洗车别太勤
·【社会】丧葬生意抢到急诊室 花圈店与担架工闹进派出所
·【行情】低温导致西湖龙井产量"缩水" 产地直购便宜一半
·【网商】杭城唯一网络菜场陷入困境 5元运费挡住"马大嫂"
·【案件】一个盯梢一个望风两个抢夺 银行门口抢了14万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4-13 15:35:17 就 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评论

  太子湾、钱江新城,一个个例子还不够多吗?杭州好多建设都是配套还不完善就开放,问题能不多嘛


网友 于2009-04-13 15:32:03 就 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评论

  这几张照片看着挺刺眼


网友 于2009-04-13 15:23:23 就 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评论

  没想到杭州这么文明的城市还会这么多这样的现象。


网友 于2009-04-13 15:16:12 就 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评论

  素质 素质和垃圾一样 丢脸啊


网友 莫高 于2009-04-13 15:07:51 就 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评论

  这就是素质,还差的很远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残疾人挑刺钱江新城无障碍设施 整体挺好细节不够
·钱江新城核心区再添亮丽一笔
·钱江新城超五星酒店降40米 观光塔全球征方案
·东方君悦项目昨开工 钱江新城核心区再添亮丽一笔
·王国平蔡奇强调加快钱江新城城东新城建设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