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鞋革业第一季入账60亿 3月出口同比增长逾26%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了解到,全行业一季度累计销售收入59.96亿元,同期增长0.59%;一季度鞋类出口总值5.8亿多美元,同比增长0.48%;其中3月份单月出口总值1.81亿美元,同比增长26.63%。

  鞋革行业协会分析,今年以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基本稳定,特别是领军企业发展依然强劲。如康奈集团1-3月份销售额为46410万元,同比增长5%。金帝鞋业有限公司今年新增两条流水线,员工数量由去年的4000多人,上升到6000多人。3月份大部分企业正常开工,因此3月份单月出口增长。

  一季度温州鞋革行业利好频发:“红蜻蜓”代表中国鞋企首次亮相米兰国际鞋展,签下3.8万双150万欧元的订单;哈杉乘“机”扩张海外市场,今年前两月美国市场销售业绩同比翻番;奥康斥资千万元打造“奥康时尚达人”;协会搭建对俄贸易“白色清关”平台。

  市鞋革协会负责人说,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企业要不等不靠,苦练内功抓研发,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采取与世界名企、国内科研院校合作研发等方式,进行高科技的开发运用,在时尚、创新、功能、科技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同时,企业强化品牌意识,积极培育自身品牌。

  “温州(国际)鞋都”去年底被评为浙江区域名牌,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一方面推广使用区域名牌为载体,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的道路,促进区域特色产业整体质量水平、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另一方面鼓励龙头企业以品牌为纽带,加快品牌产品的发展速度,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产业集聚。

  鞋革协会分析,整合重组求发展将是行业的一个发展方向。温州市鞋革行业目前中小企业数量达2653家,其中规模以上的企业767家。金融危机使鞋革行业面临着重新洗牌,协会将引导行业内企业加快整合重组,重点引导30家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鼓励合作兼并,走联合发展之路。

  在市场开拓方面,鞋革企业正在充分发挥在外温州人市场网络和温州产品大优势,以进入百货业为主渠道,“抱团”开辟新市场。


 
“金玉”其外
意大利人青田卖比萨
擦鞋创业
炒茶比赛也成风景
·【时政】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来浙江开展巡视工作
·【时政】王华元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被免去领导职务
·【每日精粹】58万的手表不算奢侈品?吴英昨日当庭翻供
·【关注】杭州市级机关下月起车改 一把手用公车自掏腰包
·【经济】马德里体系商标最受欢迎 浙企注册量全国第一
·【调查】杭城企业高管薪酬样本 “降薪风”吹进老总腰包
·【创业】大学生卖蛋饼卖出神奇 摆摊三小时月入三千元
·【争议】新《三国演义》在永康拍外景 留下大量生活垃圾
·【社会】萧山老板负债累累打起主意绑架了开保时捷的舅舅
·【牛】一边飞车一边狂打手机 临海“疯狂的士”暴汗亲历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温州鞋都获“浙江区域名牌” 将加强管理推广
·国际连锁巨头相中温州鞋 来温希望与温企直接对接
·温州鞋企有望率先走出“低谷”
·温州鞋服专卖店“跟风”改版
·温州鞋服专卖店跟风改版 尝试"集成零售终端模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