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机票折扣率昨起调整 本周去北京最低价贵了90元
萧山机场售票处表示:价格最终由市场决定,低价票还会有

机票价格能否让人看得懂?

特价机票是否一去不复返了?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此前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机票涨价说”,昨天终于得到验证。从昨天起,国内航线机票的折扣率开始进行调整。根据新的计算方法,尽管民航部门公布的标准运价(即全价)不变,但国内航线同等舱位的机票价格普遍比以前的折扣票涨了一些。

  萧山机场售票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变化的原因是为了与国际机票票价的计算方式接轨,今后国内机票的销售方式将不再显示折扣率,而仅仅显示销售价格。也就是,电子客票行程单中原来显示票价折扣一栏,变为只显示舱位代码。

  一直在广州和杭州飞来飞去的林先生,昨天拿到手的机票价格为550元。“售票处跟我说,这已经是最低价格了。我记得上周去那边,最低折扣是4.5折,只要470多点。这样算起来,去广州同等舱位贵了80多元。”

  据了解,新折扣计算公式为:新折扣率=1-(1-原先折扣)/1.25。这样算来,变更后的票价折扣率浮动基准就由一直以来的0.5调整为0.4。也就是原来票价折扣由全价依次递减为9折、8.5折、8折、7.5折、7折……(即每一折扣之间相差0.5);而变更后则为9.2折、8.8折、8.4折、8折、7.6折……(即每一折扣之间相差0.4)。

  机场售票处发布的本周杭州始发航班最低机票表中也可以发现这一变化。比如说去北京,原价为1150元,最低票价为780元,按照折扣推算,大概在6.8折左右。而上周同等舱位最低6折,折后票价为690元。

  关于公式,机场售票处工作人员说,是根据各航空公司指定的票价推算出来的。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收到民航总局关于公式的正式通知。

  另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是,调整后,是不是就买不到低价票了?对此,机场售票处解释说,并不是这样的,各航空公司的票价,最终还是按照市场来决定的。“本周机票看涨,和‘五一’即将来临也有一定关系。等过完‘五一’到了淡季,低价票还是会出现的。”


【4月21日·精粹】"生存训练"第一天发生痛心意外 11岁女生溺水泳池

 
湿了也不怕
“车让人”前车撞人
放飞希望
沪杭高铁打下第一桩
·【每日精粹】"生存训练"首日发生意外 11岁女生溺水泳池
·【关注】流入股市、抄底原材料 一季度温州信贷流向调查
·【经济】10元拉动消费289元 杭州要再派1亿元旅游红包
·【回暖】浙江人才市场一季度提供岗位22.3万个 增长37.6%
·【追踪】《人肉搜索温州敲头抢劫嫌疑人》续:嫌疑人落网
·【出行】机票折扣率昨起调整 本周去北京最低价贵了90元
·【车市】上海车展浙江车企秀实力 吉利暂无意追求沃尔沃
·【调查】F1观赛游成场外游?300名杭州大学生被拒绝入场
·【社会】警方缴获的存储卡里 发现8段男人光着身子的视频
·【明星】聂远夫妇横店度蜜月 俩剧组分头跑还得照顾娇妻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航空公司昨起实行新的运价体系 杭州机票涨价一成
·国内航线打折机票4月20日起全面涨价
·国内航线机票折扣计算方式调整
·五一期间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将上涨
·国内航空今起实行新运价体系 预订机票不再显示折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