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积极改进和创新学习方式 提高党员学习效果

2009年04月2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在杭州专门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邀请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省文物局局长鲍贤伦、省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李建设、省非遗办主任王森、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戴言等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层以上干部共30多人现场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这是该县在学习调研阶段创新学习方式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景宁畲族自治县注重克服过去理论学习中普遍存在的形式单一、内容枯燥和学习不深入、走过场等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学、完善制度规范学、把握特点分类学等多种学习方式,着力提高广大党员的学习效果。64个参学单位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干部按照“始终走在一般党员前头”的要求,主动、带头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各参学单位党支部书记在先学一步,深学一点的同时,认真履行好“带头学”和“认真抓”双重职责,全面抓好所在单位所有党员的学习工作。在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动下,所有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空前高涨。各单位还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和完善《关于认真抓好学习调研阶段的实施意见》、《党员学习考勤考核与登记制度》等系列学习制度,使学习活动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截至目前,各单位主要领导已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专题辅导100多次,邀请相关专家授课40多次,第二批参学单位的3461名党员都参加了学习。

  “要认真总结近几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科学典型经验,对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分析,进一步推动全县农业科学发展,实现景宁农业生产更上一层楼的目标”,景宁县农业局党组负责人在党支部案例分析会上这样说到。连日来,县农业局党组及领导班子分头到各自联系的党支部,以《浙江现代农业100例》、《丽水科学发展20例》为培训题材,认真开展案例分析学习讨论会,在案例分析中增强广大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为提高广大党员的学习兴趣,景宁县采取听专题讲座、写读书笔记、谈心得体会、召开案例分析会以及召开讨论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力求符合党员口味,不断增强学习效果。许多党员在学习后表示:“自己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理解地更深刻了,感觉到更需要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指导自身各项工作的开展。”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景宁县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编辑: 孔令舒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