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企业信用状况调查分析报告 三千多企业丢信用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鹿城区企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商局鹿城分局共同发布了《鹿城区企业信用状况调查分析报告》,三成多企业信用出现破损。

  从调查报告获悉,2008年鹿城区注册登记企业的11322家中,被评为信用等级AAA级(信用优秀)企业有559家,占4.94%,被评为信用等级AA级(信用良好)企业有1072家,占9.47%,被评为信用等级A级(信用合格)企业有6072家,占53.63%。被评为信用等级A级以下(不含A级)企业,即信用破损企业有3619家,占列入信用监管评价企业总数的31.96%,其中“信用波动”的B级企业有163家,“信用低下”的C级企业有2家,而“信用丧失”的D级企业有3454家。

  “信用破损”企业存量较大,影响了市场良性健康发展。据悉,企业信用破产有多方面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参加年检或由于其他问题被工商部门吊销了营业执照。这类企业大多名存实亡,由于没有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清算和注销,处于“事实上退出市场,法律上滞留市场”的临界状态。但也有个别企业不仅具有财产、管理人员和经营场所,甚至依然在纳税并开展各种经营活动,这些企业一旦发生债权债务和其他纠纷,就容易引起重大失信行为,是影响鹿城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的潜在不稳定因素。

  工商部门分析指出,不同行业企业的信用水平差异明显,在企业信用监管等级AAA级以上企业中,皮鞋、眼镜、建筑、纺织服装、包装等7类制造业企业有166户,占AAA级企业总数的29.7%;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五大主要行业之一的住宿和餐饮业,无一企业获评信用AAA级。从调查结果来看,商业和服务业的信用水平相对较低,尤以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为甚。


 
再见,温州阿姨
环保小公民
湿了也不怕
“车让人”前车撞人
·【热点】省政府新组建机构党组及郭剑彪金永辉等职务任免
·【每日精粹】杭州二手房市场热得发烫 每平方米13373元
·【关注】今年重高招生9000名 杭州详细公布中考招生政策
·【追踪】杭州南都花园别墅区又现违章建筑“楼外楼”
·【调查】学校取缔一年还招生 四校居然共用一个报名电话
·【浙商】宗庆后要到中东去盖工厂 浙企寻找新“蓝海”
·【车市】全球车企“豪赌”中国市场 浙江车企表现不俗
·【提示】五一起旅游消费明明白白 "低价旅游"别再忽悠人
·【无语】谷歌搜杭州 "杭州小姐全套服务内容"竟然排第一
·【趣闻】另类宠物越来越俏 每年有千只蜘蛛爬进普通人家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一季度海盐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企业达到28家
·逾期记录中信用卡占了七成 远超过房贷和车贷
·要贷款先买信用保险 信保贷款手续方便但成本高
·宁波发生两起信用卡恶意透支 均被追究了刑事责任
·宁波大榭:企业信用等级越高享受利率优惠越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