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环保垃圾房亮相上城区 紧邻的居民楼可放心开窗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上城区庭院改善办的工作人员说,生态垃圾房采用生物菌除味技术,将致味的有机物转化为良性的细胞成分和无味的二氧化碳和水。

  整个垃圾房运行不需要人工操作,全部由电脑控制。工作原理挺简单。垃圾房的顶端装有一个太阳能板,白天通过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一部分电能传输到垃圾房里的集成控制器上。集成控制器可以控制生物除味剂的喷淋时间和频次,将药水直接喷淋到待处理的垃圾箱里,起到消毒除臭的功效。

  其实这样的生态环保垃圾房在杭州已经有先例。在湖滨街道青年路社区三元坊巷就有一座。投入使用以来,周边居民的反映都挺不错。上城区庭院改善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造价在六七千元钱左右的传统垃圾房相比,环保垃圾房造价需要两万多元,每年的药水等使用费用约2000块钱。

  现在葵巷社区、新工社区、清波门社区、劳动路社区、候潮门社区这几个小区的部分垃圾房已经陆续开工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葵巷社区。这里今年计划改造8个垃圾房,已经有两个开工了。小河下21幢1单元旁的垃圾房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垃圾房大概三四个平方米,紧临居民楼,现在外墙水泥已经砌好了。

  听说这个垃圾房要改造成新的生态环保垃圾房,住在小河下21幢的徐大伯可开心了。徐大伯住二楼,卫生间下头就是这个垃圾房。窗户一开,垃圾味道就会进来。特别是夏天,居民丢的西瓜皮、隔夜菜,引来苍蝇乱飞。为此,徐大伯家的卫生间、厨房间的窗户,基本上不开,难得开窗透透气,还要把房门都关牢。

  “这下可好了,改了生态环保垃圾房,以后可以开窗了。”徐大伯满心期待。

  今年,上城区在庭院改善中新增加了一个项目——改善小区里头的垃圾房,将原先的传统垃圾房改造为生态环保垃圾房,据悉,今年计划改造100个左右。改造过的垃圾房,不仅美观了,最重要的是不臭也不脏了,还很节能。


 
汽车运输船舶舟山出坞
“世博和谐之旅”首发
定格行为艺术
心连心艺术团赴甬演出
·【热点】花钱买证高考就加分 慈溪等地体育加分作假严重
·【每日精粹】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综述】浙江信访局长网论“畅通信访渠道”高呼理解万岁
·【经济】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危机下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关注】为逃避查处做"壁挂" "躲猫猫"贪官徐秉然被判刑
·【惠民】20万免费门票9条线路半价 五一杭州人游杭州升级
·【争议】《南京!南京!》很震撼也很暴力 孩子能否看呢
·【升学】杭州市民办初中今年将招4944人 24所选报一所
·【社会】混白领丽人打西湖名片 全新套路卖淫团伙昨受审
·【惊险】凌晨温州两彪人马街头PK 汽车混战惊动四邻八乡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不脏不臭不耗能无污染 杭州启用生态环保型垃圾房
·社区垃圾房外堆满烂水果
·[金华]义务清扫垃圾房 光扫帚就换了十多把
·八旬老汉义务清扫垃圾房 光扫帚就换了十多把
·太阳能电板供电无害药水喷雾 垃圾房真的不臭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