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金锤银锤"评选热过"超女" 100万元重奖获奖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绍兴日报首席记者袁云(图中)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潘海松 李震宇 摄

  浙江在线04月30日讯昨天下午,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的集体和个人,并揭晓了“浙江省第二届金锤奖——勇克时艰杰出职工”评选结果。

  “金锤奖”十位获得者分别是:刘新立、何刚平、沈涤凡、张国华、张德叶、陈俭峰、陈勤根、梁佳钧、程柳、戴建付;获得“银锤奖”的分别是王军元、代淑琼、张革、陈华、陈雪强、林岩、林如通、周旭、黄水珠、薛建平等10人;此外,还有倪洁人等98人被评为了“勇克时艰优秀职工”。

  省政府为此将拨出100万元专项奖金,重奖这些获奖者。

  受到表彰的“勇克时艰杰出职工”大多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为推动我省应对金融危机、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中既有生产车间里节能减耗的“点子大师”,也有电子商务领域的国内“领跑者”;有无偿为企业技术服务的“职业带头人”,也有自强不息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农民工。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省级新闻媒体举办。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全省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纷纷通过信函、短信、网络等方式进行投票,约1200多万人次参与评选。

  “五一劳动奖章”得主袁云

         ——我在现场,用镜头记录时代印记

  昨天的表彰现场,手持相机忙拍照的摄影队伍里,一个身披红色绶带的身影特别引人注目,既是记者又是被采访对象的双重身份让他成为了焦点。他是200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绍兴日报首席记者袁云。

  袁云从事新闻摄影已有24个年头。在摄影圈里,他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只要有新闻有采访任务从不推辞,无论是台风、水灾、火灾还是雪灾,他都会毫不犹豫地赶到第一现场。不怕险、不怕苦、不怕累,像螺丝钉一样牢牢地拧在摄影记者的岗位上,默默耕耘。

  他也是外刚内柔的“爱心记者”,去年年初抗击冰雪灾害时,他背着几十斤重的摄影器材,冒着大雪赶到受灾最重的山区采访,一个个镜头感动了他自己更感动了千万读者。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他除了为抗震救灾积极做好报道,还四处奔走,成功地为建成灾区帐篷学校筹集到可观的捐款。

  在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发展困难大环境下,袁云更是用他的相机记录了各行各业劳动者共克时艰的动人场景。“我在现场,我拍摄到的点点滴滴都是这个时代发展的印记。”

  “金锤奖”得主沈涤凡

         ——1人加盟,1000人有了饭碗

  沈涤凡是阿里巴巴网络公司收费产品部的资深经理,对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深有体会。在这种形势下,他主持开发了电子商务领域的多项新功能,为客户提供了更方便快捷、信用度更高、成本更低的服务,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的加盟客户也因此实现了成倍增长。

  “外商客户的数量减少,订单规模也在缩水。但是创新产品的订单却不减反增。比如,陕西有位下岗女工,创办了手工艺品作坊,因为受到渠道的限制,产品销量有限。加盟阿里巴巴后,全球销售商都能及时了解到她的手工艺品信息,订单很快从各地飞来,产品供不应求。她现在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还为当地至少1000个妇女提供了全职或兼职的就业机会。”

  沈涤凡说,正是这样的事例让他越来越意识到,不论大环境如何,只要求新求变,不拘泥于传统思路,机会一定会越来越多。作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他也为自己所在行业能为广大中小客户带来更多发展机会而感到自豪。

  “银锤奖”得主代淑琼

         ——节能减排,好处实实在在

  代淑琼是浙江星星家电技术中心工艺部副部长、助理工程师。她所在的部门主要从事冰箱冰柜等家电产品的面板制造。以她为骨干的公司工艺改进和新材料推广项目,一年就能为企业节省资金800多万元。创新、升级、节能是每次技术攻关都要首先考虑的因素。

  “节能减排不是嘴上说说的大道理,实际上对企业来讲,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利益,生产成本降低了,产品质量上去了,污染排放减少了,可持续发展也就更有保障了。”代淑琼说,她1999年大专毕业后就在星星家电公司打工,从基层做起,到现在主持公司的技术革新,这片土地给了她新浙江人的身份,也给了她自由发展的机遇。技术创新,为的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为的是企业效益的增加,为的是更快更好地发展。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省第二届金锤奖揭晓 省政府重奖100万元
·金锤奖评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