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名硕博士挂职德清企业 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献计

  浙江日报德清4月29日电 今天,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长三角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2名硕士、博士(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接过德清22家科技型企业的正式聘书,将担任这些企业的副总经理或总裁助理,帮助企业在金融危机中转型升级,为当地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工作时间半年至一年。

  这是德清县“百名硕博士挂职进企业”活动中,第一批进驻企业的科技人员。

  刚刚受聘湖州德清升华集团德清华源颜料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的“挂职博士”——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副教授袁荞龙,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由于德清华源颜料有限公司迫切需要解决产品附加值低、品种不够丰富等问题,而袁荞龙主攻的课题正好是这一领域。虽是初次接触,他与董事长竺增林一见面,就谋划起产品深加工和多样化等方面的合作方案。

  更多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和德清企业已有多年合作历史,在他们帮助下,德清不少企业开发出了新材料、新产品,使企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如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和德清浦森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已长达8年,曾共同研发成功全国第一个获得国际认证的大型LNG船绝热材料。不过,过去企业遇到问题,很难把科研院所的专家“一呼即来”,此次百名“硕博士”挂职企业,这样就使企业与科研人员形成了更紧密、长期的合作关系,有什么事情“一呼即来”。用双方的话来说,“今后就是一家人了”。

  企业和人才“结合”得如此默契是机缘巧合?记者了解到,德清县政府如今正在积极为上世纪80年代一举成名的产学研结合“德清模式”探索新思路。今年3月初,德清县组织部、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就联合对全县的科技型企业进行了深入摸底调研,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和对高层次人才的实际需求,分门别类“锁定”企业所在行业的科研领域处于国内领先的高校院所,分赴上海、江苏等地搭桥引才。

  由于德清县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加上企业捕捉市场信息和开拓市场能力强,能为高校院所学生、科研人员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不少科研人员欣然前来。对于这些“挂职硕博士”,德清县政府每人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同时还将评选10名优秀挂职人员,由县委、县政府授予“德清县特聘专家”称号。

  据悉,从今天至6月底,将有3批共100名以上硕博士陆续到德清企业挂职。


 
义乌外商勤学中文
送书到校园
一坞造两船
劳模的风采
·徐震任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 丁敏哲任省金融办党组书记
·【每日精粹】杭州两个月卖房超万套 温州人杀回杭州楼市
·【关注】瑞安刮起"择园风":家长纵容潜规则 招生绊倒园长
·【回顾】公共自行车周年体检:免费单车能让私家车少上路?
·【争议】卖水果一月遭罚款6000元 三次被抓小贩情急跳河
·【出游】“五一”小长假时间不多 短线“采摘游”很火爆
·【经济】年薪617万元! 宁波银行邱少众成浙江打工皇帝
·【追踪】温州两赌徒纠纷引发街头群殴 警方已抓获8人
·【提示】卖场抬高标价再打折 节日家电促销顾客当心猫腻
·【明星】周苏红携汤淼回杭州康复治疗:爱他们就别去打扰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德清:三人凌晨进肉店砍伤店主
·全省纪检监察调研工作会议在德清县召开
·疑犯陈绍益在德清落网 告慰好辅警金晓军
·拿上市民卡去德清旅游吧 百名杭州老人游下渚湖
·持杭州市民卡到德清旅游打对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