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解放珍贵档案史料展开幕 解放档案图集首发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应琰、何珊珊)5月3日是杭州解放60周年。为全面完整地记录和再现杭州解放这一段光辉历史,更好地保存杭州解放时留存下来的珍贵历史资料,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人民解放军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牢记革命先辈们为杭州解放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一代了解那段解放杭州、接管杭州的历史经过,4月29日上午,杭州市档案馆隆重举行《杭州解放档案文献图集》首发式暨《杭州解放珍贵档案史料展》开幕式,首次以书籍和展览的形式,向社会公布部分杭州解放的珍贵档案史料。浙江省档案局局长鞠建林,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许保水等领导以及解放杭州的老同志代表出席开幕式,杭州市档案局局长郎健华主持。

  《杭州解放档案文献图集》由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作序,杭州市档案馆编辑,中国档案出版社出版。该书分黎明前决战、追击中攻克、浴血后新生三个部分,收录了有关杭州解放的珍贵档案史料近200件,其中电报、文稿等69件,地图7幅,照片、布告等102幅。5幅由毛泽东亲自起草的文稿和亲笔所作的文件批示和2幅由邓小平起草的电报,包括毛泽东同志在杭州新市委成立的文件上的批示手迹,都是首次向社会公布。

  《杭州解放珍贵档案史料展》展出了该书中的珍贵档案文献资料,其中大部分史料文件基本保持原件大小。一同展出的还有杭州解放的有关实物原件及仿真复制件近一百件。这些史料真实生动地反映了解放杭州前后的历史事实,对于回顾历史、教育后人有很好的启迪作用。展览为期2周。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晒晒你的解放记忆

 
义乌外商勤学中文
送书到校园
一坞造两船
劳模的风采
·徐震任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 丁敏哲任省金融办党组书记
·【每日精粹】杭州两个月卖房超万套 温州人杀回杭州楼市
·【关注】瑞安刮起"择园风":家长纵容潜规则 招生绊倒园长
·【回顾】公共自行车周年体检:免费单车能让私家车少上路?
·【争议】卖水果一月遭罚款6000元 三次被抓小贩情急跳河
·【出游】“五一”小长假时间不多 短线“采摘游”很火爆
·【经济】年薪617万元! 宁波银行邱少众成浙江打工皇帝
·【追踪】温州两赌徒纠纷引发街头群殴 警方已抓获8人
·【提示】卖场抬高标价再打折 节日家电促销顾客当心猫腻
·【明星】周苏红携汤淼回杭州康复治疗:爱他们就别去打扰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