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解放纪念日”,我期待我参与

  5月3日,“我和新中国·寻找杭州解放记忆”群众参与式纪念活动将在钱塘江畔六和塔脚下的杭州解放纪念碑前举办,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武警战士、社区居民这几天精心准备—— “解放纪念日”,我期待我参与

  浙江在线杭州5月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毛传来 袁艳 通讯员 闫拥洲) “这个活动,给我报个名。”家住上城区南星街道水澄桥社区民安苑11幢的毛珠花,听说“我和新中国·寻找杭州解放记忆”群众参与式纪念活动将在钱塘江畔六和塔脚下的杭州解放纪念碑前举行后,27日一大早就赶到社区要求参加。毛珠花今年已经70多岁了,杭州解放那年,还是小孩的她曾跟随大人去欢迎解放军。同样要求报名参加活动的还有今年88岁的社区居民陈长荣,他说,1949年5月3日那天他听到钱江大桥有枪声,随后看见解放军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进入杭城,许多群众夹道欢迎,场面感人,这次有机会他要好好把这段记忆与大家尤其是青年学生分享一番。

  这几天,参加这次群众参与式纪念活动的大学生、武警战士、社区民热情高涨,通过活动准备和重温历史,激发大家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南星街道有20多名居民将参加明天的活动,为精心准备,街道利用各社区及周边的教育资源,组织居民参观设在杭州机务段内的沈干成、沈乐山烈士纪念馆,还去杭州烈士陵园祭奠先烈。白塔岭社区党总支书记房建霞还通过上网、去图书馆收集资料等了解当年杭州解放的历史,并向社区居民宣讲。

  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这几天纷纷通过各种形式重温学习杭州解放的光荣历史,许多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借助网络、书籍等查找相关知识。大家表示,从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中学习到革命前辈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操,感悟到人民群众翻身得解放的喜悦心情和对共产党毛主席的感激之情。通过对这段历史的了解,更意识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

  虽然“五一”期间浙江警察学院承担了繁重的执勤任务,但是很多同学对于参加这次活动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纷纷报名要求参加。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彰显公安大学生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培养忠诚意识。

  钱塘江大桥上的武警战士,日夜与大桥为伴,执勤时就能看到巍巍的杭州解放纪念碑,平时也经常学习了解杭州解放的历史和当年钱塘江大桥上发生的故事。为了这次活动,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官兵特地来到解放纪念碑下,清扫卫生,准备场地。这几天,中队图书室全天候向官兵开放,大家利用晚上理论学习时间观看历史电影、图片。中队长李海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会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保护钱塘江大桥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5月3日活动】杭州:解放碑下说“解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晒晒你的解放记忆

 
钱江欢歌迎解放
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
超长的婚纱你见过吗?
五一假期热闹开张
·徐震任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 丁敏哲任省金融办党组书记
·【每日精粹】杭州两个月卖房超万套 温州人杀回杭州楼市
·【关注】瑞安刮起"择园风":家长纵容潜规则 招生绊倒园长
·【回顾】公共自行车周年体检:免费单车能让私家车少上路?
·【争议】卖水果一月遭罚款6000元 三次被抓小贩情急跳河
·【出游】“五一”小长假时间不多 短线“采摘游”很火爆
·【经济】年薪617万元! 宁波银行邱少众成浙江打工皇帝
·【追踪】温州两赌徒纠纷引发街头群殴 警方已抓获8人
·【提示】卖场抬高标价再打折 节日家电促销顾客当心猫腻
·【明星】周苏红携汤淼回杭州康复治疗:爱他们就别去打扰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