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青年义工——五一假日冒雨湖边捡垃圾

  浙江日报杭州5月2日讯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西湖边人流如织。下午1时,断桥边来了一群年轻人,穿戴统一的“义工”衣帽,手中还拿了垃圾袋。他们是杭州慈善总会的义工,选择用捡垃圾的方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网友“苍穹”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在杭州一家公司做外贸,已多次参加类似的义工活动。他介绍,这次活动有约40人参加,绝大多数是三十岁上下的年轻人,也有父母带着小孩前来的。他们以断桥为中心,分左右两队,环西湖一圈后,在雷峰塔汇合。活动主要内容是捡西湖边的生活垃圾,包括烟蒂、纸屑、塑料纸等。

  “开工了。”“苍穹”带领的一队义工从断桥出发,沿着白堤往西走。他们戴着一次性手套,不时弯腰捡着垃圾。网友“牙牙”在证券公司工作,虽然年纪不大,却已是个老义工了。“有时做义工,也会碰到一些人不理解,但我们无所谓。”网友“香莲”带着读高中的女儿一起来捡垃圾。她在前面捡,女儿看着。“香莲”捡起垃圾来很有经验,一个垃圾箱旁,有一堆烟蒂,有的还浸在污水中,变戏法似地拿出一双竹筷,一一把烟蒂捡入袋中。看着义工们干得热火朝天,记者也穿上义工服,戴上手套,拿了一只垃圾袋捡起了垃圾。

  义工尹兆青介绍,今天西湖边人流量大,所以垃圾量相对也多。

  义工们的举动引起了游客的注意,有的投来赞许的目光,也有的感觉新奇。尹兆青说,做义工就是为了回报社会,我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这是绝大多数义工的想法。

  另一位义工说:“‘五一’小长假中将有很多外地游客游览西湖,我们不仅仅要在视觉上给他们良好的西湖形象,同时也要用我们的一言一行将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传递给每个人。”

  此时,下起了小雨,虽然带着伞,但义工们没有撑,依旧在忙碌着。


 
闻乐起舞
职校大热
钱江欢歌迎解放
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
·【热点】湖州副市长倪玲妹坠楼身亡:当晚夫妻发生过争执
·【热点】文成副县长车祸身亡 肇事司机称自首但仍未露面
·【关注】16名韩国游客在杭遇车祸 车况很差没有安全带
·【热点】杭州市区口罩、消毒水、抗病毒药品等销量猛增
·【社会】让人身临其境的虚拟旅游? 五一宅在家里网上旅游
·【趣闻】16年两次被错抓 他哀叹:同名的人怎么尽干坏事
·【提示】胸前挂证件手拿资费标准 骗子一身行头挺忽悠人
·【曝光】青田矿主不怕罚款怕停产 20官员因钼矿被拉下水
·【教育】大学生就业难催生"职高热" 吃定普高的家长少了
·【就业】大学里卖掉10万份报纸 阿里巴巴打包聘他的团队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五一”全省各地义工组织纷纷开展爱心服务活动
·和谐在身边 4月25日阳光义工将走进杭州9个社区
·浙江热心人想去青川做义工 灾后重建需要大量志愿者
·专业发型师社区设点服务 义工来到湖城湖东社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