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启动旅游转型升级五年行动计划

   浙江在线05月07日讯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旅发大会精神,部署今年全市旅游工作任务。会上传出讯息,我市已确定启动实施《宁波市休闲旅游基地和商务会议基地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全面推动长三角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

  五年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通过行动计划的实施,打造休闲旅游和商务会议两大基地,构建比较完善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产品、功能、营销、管理和服务体系,将我市建成具有鲜明城市个性、拥有高质量休闲旅游环境、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长三角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

  按该计划,到2012年,我市旅游产业将从以观光型产品为主体,逐渐向以休闲度假产品为主体,观光旅游、文化体验、康体养生、商务会议等多元化产品互为支撑的旅游新型业态转型。全市将基本形成“一核四区二十大基地”的空间布局和产品体系,即强化都市休闲旅游圈的核心地位,加快形成象山港滨海休闲旅游区、四明山山地休闲旅游区、杭州湾滨海休闲旅游区、北仑港港口体验休闲旅游区四大休闲功能区块,建成松兰山滨海度假、宁海森林温泉、溪口山水人文旅游、天童东南佛国、东钱湖会议度假、四明山山地运动、九龙湖休闲度假、达蓬山文化旅游、慈城古县城、三江都市游憩等首批十大休闲旅游基地及环石浦港渔俗文化、它山主题度假、宁海湾运动娱乐、奉化阳光海湾、梁祝爱情产业、月湖历史文化、荪湖城郊游憩、杭州湾运动休闲、九峰山休闲旅游、招宝山东海风情小城等十大休闲旅游基地。

  五年后,宁波旅游业将从注重游客数量的扩张,逐渐向注重服务品质和综合效益的提升转型,特别是要优化游客结构、延长逗留时间以及增加人均消费。到2012年,全市入境游客将达到140万人次,国内游客将达到4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800亿元,比2007年翻一番,旅游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在15%以上。

  该计划实施后,宁波城市形象将从商务旅游城市形象逐渐向商务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城市转型。整座城市将作为一个休闲旅游目的地进行规划和打造,通过对城市人文和休闲资源的整合利用、城市旅游功能的强化,寻求居民、游客及环境三者的共赢,实现城市休闲旅游功能和环境的全面提升,有效树立城市旅游新形象。

  副市长徐明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表彰了2008年度宁波10家最佳旅行社和10家最佳星级饭店,并对石浦渔港古城、达蓬山景区、宁海温泉三家景区进行了国家4A级景区授牌。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温大女生杭州遇星探 假小子变身环球小姐(图)
·新版旅游合同很细很管用 商场逗留几分钟都写清楚
·浙江首次推出20条休闲观光农业旅游线路
·来浙江旅游去哪里玩 政府部门向你推荐20条线路
·[金华]消费券网上交易闹猛部分景点节假日谢绝使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