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即将“握手” 温州将成枢纽

工人们正在加紧铺设甬台温铁路与温州新客站之间1公里不到的铁轨。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甬台温铁路正在向温州新客站“靠拢”,它将通过新客站和温福铁路实现“握手”。而这历史性的一“握”,将改写温州作为铁路尽头站的历史,并使之迈入高速铁路时代。记者昨天在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铺设甬台温铁路与温州新客站之间1公里不到的铁轨(见图),两三天后,这一段铁轨就可以铺通,而此前温福铁路连接新客站的铁轨已经铺就。

  据了解,甬台温、温福两条铁路将于下月底建成,8月到10月进行“先货后客”试运行。这两条铁路都是我省首批以客运为主、客货兼顾的快速铁路干线。它们的建成,可与福(州)厦(门)铁路和厦(门)深(圳)铁路连成一线,成为长三角通往珠三角的沿海便捷大通道,温州作为这条“大动脉”的中间段城市,将成为华东铁路网,甚至是全国铁路网的枢纽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通车时速将直接“飙”至250公里,今年10月1日将开通动车组。伴随这两条全新高速铁路的通车,温州将有金温、温福、甬台温三条铁路汇集,并形成“T型”铁路网络。

  更可喜的是,目前平均时速只有60公里的金温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已通过铁道部技术审查。该项目将一次性新建双线电气化国家Ⅰ级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条件);线路全长187.715公里,途经金华金东区、武义县、永康市、缙云县、丽水莲都区、青田县、我市瓯海区及鹿城区,项目估算总投资额196.93亿元。由于大量采用高架桥和隧道,它将比现有金温铁路缩短60多公里。待金温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完成后,“全省3小时快速铁路交通圈”即可形成。

男子用18张照片汇成一句表白 女子顿时被打动[组图]
人口仅3000姓氏142方言13种 小镇活生生的“百家姓”
温州“雷人”女子高速路上“种菜”[图]
全浙江历史上最长、最大的一条“龙”即将亮相
杭城80条主干道600个电话亭将全拆除
万朵玫瑰没人敢签收 场面太壮观花女生被吓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萧甬铁路将于6月份开行电气化机车 10月将开动车组
·甬台温铁路奉化-宁海区间开始架接触网
·钱江铁路新桥已完成50% 以后杭州人往西都要走座桥
·承载60年里多少人记忆 "千金线"绿皮车今日停运
·甬台温铁路“十一”开通动车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